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全面启动国有草场建设试点工作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9日 16:58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日前,宁夏草原工作站在盐池滩羊选育场召开宁夏国有草场试点建设启动会。自治区林草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对国有草场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有草场试点建设工作是建设新时期国有草场、探索草原高质量发展、畜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的具体举措。开展国有草场试点建设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生态产业为重点,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路子。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保护、重点建设,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的原则,力争在草原资源保护、草原生态修复、草原合理利用、草原经营管理于一体的多元化、多领域融合发展等方面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明确国有草场试点建设的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国有草场试点建设工作落实。一是在开展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资源优势、产业特色等实际情况尽快编制《盐池滩羊选育场国有草场试点建设方案》;二是要立足盐池滩羊选育场国有草场的资源、科技、人才、资金、发展方向及体制机制优势,在保护好草原生态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规划,积极开展草原修复,发展草种、人工草地、草产品加工、草畜平衡、划区轮牧、季节性放牧、特色养殖等现代草业;三是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和成果,为全面推进宁夏国有草场建设打好基础,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范例。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国有草场试点建设要求高标准开展试点建设工作,分类分区精准施策,实施精准修复、精准保护和精准利用,促进形成草原生态产业综合体,达成修复有力、保护有效、利用合理、产业振兴的良性循环局面,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贡献力量!

自治区林草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草原处、自治区滩羊选育场、盐池县自然资源局、盐池草原试验站有关领导、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美好景像、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