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松北牧场通过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12日 16:46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2月7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 2023 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等遴选核验结果和变更信息的通知》农办种〔2024〕1号文,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松北牧场成功入选2023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名单,实现了黑龙江省0的突破,成为省内首家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松北牧场通过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

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的创建是《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的关键内容,对提高育种创新能力和良种性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国家种业振兴的核心基础。多年来,松北牧场一直在品种改良上做文章,连续12年坚持DHI检测和奶牛体型外貌鉴定,制定个体遗传选育计划,参与了国家奶牛核心育种项目,开展奶牛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这些工作实现了牧场种公牛,种子母牛的培育,目前核心群胎次产奶量13吨以上,比全国平均水平9.5吨高36.8。标志着牧场育种技术水平迈入国家先进行列。

未来五年,牧场将以育种企业为支撑,以基因组检测、核心群建立、胚胎培育、生物技术育种(高产奶牛体细胞克隆+抗病基因选育)为技术体系,培育具有高产抗疫病的奶牛新品系。至2028年全群平均305天产奶量达到15吨,乳蛋白率保持在3.25%以上,牛群胎间距小于370天,平均离群胎次达到3.5胎,健康长寿等先进指标。其中,核心群平均305天产奶量达到16吨,5年累计自主培育种公牛6头,奶牛种畜2566头。为国家实现奶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核心种源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