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宝贝寝居 > 正文
宝宝从床上掉下来怎么办 掉床处理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4年08月14日 15: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不少爸爸妈妈都会有宝宝掉下床的经历,有些过分心疼过分紧张的父母就会,毫不犹豫地就把宝宝从地上抱起了。这种做法很本能,也很能从作为父母的角度作出理解。但是如果你不懂一些宝宝损伤情况的处理办法,过分焦急地破坏了现场数据,就有可能造成宝宝的二次伤害。宝宝掉下床不能马上抱起来,当父母的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让人害怕的宝宝掉床经历

宝宝掉下床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较轻的可能是皮肤擦伤或者是软组织损伤等,而且还要看宝宝掉床时是手、脚、关节还是头部先着地;重者可以是造成骨折、五官受伤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颅脑损伤。

二、宝宝掉下床,先静观10分钟

如果宝宝掉床了怎么办?首先爸爸妈妈不要马上将宝宝抱起来,一定要想静观10秒钟。看清楚宝宝有没有活动性的出血,如果发现有流血的地方,要马上进行按压式的止血,并带宝宝到医院做及时的处理。

如果没有发现宝宝有流血的伤口,就鼓励宝宝自己活动一下,观察有没有出现运动障碍。看看有没有某侧肢体不动或者运动减少,如果发现有这样的部位,一定要注意保护,以免搂抱宝宝时加重损伤。

经过观察后,确定宝宝没有活动性出血或者运动障碍后,才可以抱起来哄,直到宝宝停止哭闹。而且要一边哄一边再观察宝宝的神经系统有没有出现异常表现,比如嗜睡、尖叫、异常动作等。如果出现或怀疑出现,应送医院检查。如果神志清楚、行为正常,24小时后仍然没有任何异样表现,就基本排除神经系统损伤了。

除此之外,还要看看宝宝身体着地部位有没有出现血肿,如果有,用冷毛巾冷敷,可以减少出血量,如果三天后还有淤血,再用热毛巾热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