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岁男童校园坠亡 学校安全教育缺失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25日 14: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据媒体报道,本月18日中午,广州市花都区博知中英文学校发生了一起令人心痛的12岁男童坠亡事件。

据悉,这位男童的名字叫小东,是家中独子,也是该校6年级2班的学生,因与同学在学校四楼玩真心话大冒险,不慎从四楼护栏坠落身亡。

事发后,小东的家长彭先生接到班主任的电话,下午他赶到花都人民医院急诊内,见到了全身是血的小东躺在病床上,他心理差点崩溃,但是当晚11点30分,他因创伤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从小东不幸坠楼身亡的惨痛事件可以看出学校安全教育的缺失,这种缺失透露出学校安全防护措施没有做到位,更凸显学校安全教育意识淡薄。所以学校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尤为重要。

一、 校园安全防护措施

1、 为了防止学生上下课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应该在各个楼道竖起安全警示。

2、 为了防止楼道间学生嬉戏打闹不慎从护栏间坠落,加高护栏长度。

3、 为了防止学生误触电源、电线、插座、体育器材做到经常检查,随时维护。

二、 安全交教育宣传

1、 建立安全日常工作制度,并在全校各区域检查安全动态,并随时汇报给负责人,整理好每日安全笔记,保证每周开展一次或者两次以上的安全教育课程,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

2、 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安全规范的教育,贯彻规范的学生安全行为思想,增强学生行为安全习惯的规范。

3、 定期联系家长,提高家长安全教育的意识。

一直以来,国内的学校教育片面追求学生成绩,忽视了安全教育的宣传,才会发生诸如校车翻车、学生坠楼等令人悲痛的事件,这些事件让许多家庭陷入了痛苦,犹如刀割般留下永久的伤疤,无论时间过去多久,伤疤终究是伤疤,一旦揭开它依然会流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