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知道韩国孩子所呆的补习班是怎么样的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7月26日 13: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你知道韩国孩子所呆的补习班是怎么样的吗

走在韩国的大街小巷,林林总总的“学院”、“考试院”等招牌特别醒目,这些都是课外补习班的代称。可以说,韩国中小学生无人不上课外补习班。与此同时,课外补习班的林立致使韩国公立教育出现极大危机。

韩国的课外补习班基本分为“学院”和“考试院”两类。“学院”一般指的是学生课后学习的地方,课程设置与正规学校差不多,数学、英语和韩语等为主要科目。“考试院”特指专门应对考试的补习班,一般以升学考试和英语考试等为主。另外,如果某位老师在某门课程上非常有名,他会单独打出自己的招牌,比如“某某老师某某课程补习班”。近些年,韩国的网络补习也呈活跃趋势,涌现出许多明星老师。

据韩国政府的权威统计显示,2008年韩国课外补习班总收入为11万亿韩元(约合611亿元人民币)。而且,收入还呈不断增加之势。从参加补习的人数来看,小学生人数位居第一,约占46.6%,其后依次为初中生、高中生、复读生和成人。韩国法律规定,课外补习班老师和学校(公立及私立)老师有严格区分,不允许兼职。统计显示,2008年韩国课外补习班老师达51.8万人,相当于韩国所有就业人数的2.2%,超过了公立及私立学校老师人数(约为39.5万人)。

正因为课外补习班“势力强大”,部分程度上导致韩国公立学校教育质量出现不断下滑的现象。韩国舆论认为,韩国公立教育正在遭受私立教育的严重挤压,公立教育失去了应有的权威,学校老师甚至成了无用的摆设,学生考试和升学竟然主要依靠校外补习班。

韩国《朝鲜日报》刊文说,“中小学学生上课打瞌睡的现象由来已久。最近,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大多数孩子是因为放学后参加补习班而疲惫不堪。”一位韩国家长说:“学校的教育水平已经低到学生只能用睡觉来打发时间的地步,而且老师还不叫醒学生。不能再对这种没有责任心的学校抱任何希望了。”韩国家长张某称:“补习班的老师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电话,先问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在补习班与同学发生了什么问题,补习班老师也会及时告知家长。可学校老师每年仅能见一两次。”

韩国专家认为,课外补习班市场需求旺盛也给韩国青少年带来了不少问题,包括睡眠不足、学习效率低下以及各种心理问题。而且,课外补习费用过高还使许多韩国家长放弃本国教育,把孩子送到了国外。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