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拉肚子只喝奶 为什么还会加重病情?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16日 15: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病毒、细菌、寄生虫、真菌等都是引起宝宝拉肚子的真凶。不过,宝宝的过敏以及妈妈们的喂养不当也有可能让宝宝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宝宝拉肚子的主要表现为拉大便的次数增多以及大便的性状改变,并伴随着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一般在宝宝拉肚子之后,妈妈们都会选择给宝宝喂奶,并且停掉其他所有的食物。可是,即使是这样为什么宝宝的病也不见好转呢?

根据医生的说法,在严重腹泻期间的婴儿肠道黏膜上的乳糖酶水平会降低,而导致乳糖不耐受,使本已严重的腹泻雪上加霜,致腹泻加重且时间延长。简单说就是婴儿体内的乳糖酶不够,喂任何东西只会让宝宝拉肚子变得更加严重。根据医生建议,妈妈可以把宝宝常吃的配方奶粉换成无乳糖配方奶粉,可以舒缓宝宝拉肚子现象。但是,因为换了一种奶粉,味道也会随之改变,所以宝宝很有可能接受不了这种奶粉。另外,假如还在母乳喂养期的宝宝,建议在每次哺乳前的15分钟给宝宝添加乳糖酶,为宝宝的肠道消化提供援军,避免宝宝肠胃的不吸收加重宝宝拉肚子现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