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天气寒冷 注意幼儿防治冻疮
2015年12月09日 15: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容易冻疮需要注意防治,尤其是雪后,宝宝会非常兴奋,而玩雪过后宝宝的手脚非常容易导致冻疮!

冻疮常见于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严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病程缓慢,气候转暖后自愈,易复发。而且冻疮痒痛难忍,对宝宝来说非常痛苦!那么我们要如何为宝宝防治冻疮?

1、防寒严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另外,可在皮肤上涂些油脂以减少热量散失。

2、防潮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同时还应注意鞋袜的大小要松紧适宜,不要过紧、过小,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3、防静适当增加小儿的户外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每天给小儿做局部(好发冻疮之处)皮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玩雪后不要立马用暖宝宝或者热水袋!要让它自然回暖!

如果宝宝已经有冻疮了,那么及时购买冻疮膏来治疗!也可以用桑枝90克,甘草30克,煎水外洗;甘草、大黄各50克,煎水洗,每日1~2次;用姜汁或辣椒水外擦患处;蜂蜜、猪油各15克,樟脑2克,调成软膏,涂手足,每日1次等方法!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