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什么样的经销商会导致自己店铺经营失利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5日 10: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总是一昧的去埋怨别人,即使很大一部分错是归于自身问题,却从不考虑这类情况。实际上,经销商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善于为自己找借口,自己的过错却不加以修正,反而把过错归咎于厂商甚至是消费者,这类型的经销商一般都不会做得长久。为了让他人的前车之鉴能够成为后来者的经验,小编就盘点了这类经销商的一些问题,希望后来者能够引以为戒。

1、思路混乱的经销商

作为一名经销商,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逻辑性思维,很容易造成经营混乱。如果只是经营混乱还还好说,就怕经销商没有主见,只会随波逐流,在被市场同化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经营上的漏洞。

有的经销商也是懂得学习的,但是学得知识并不广泛,不论听到什么事情都会偷偷记下来,但在实践的过程中只会埋头苦干,也不去跟别人进行协商,这种学习方式只会造成自己的知识面变得异常的狭隘。作为一个经销商,知识是必备的,但经营不仅仅是闭门造车,还需要多跟外界进行交流,去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

2、依靠厂商的经销商

这类型的经销商主要依靠的就是厂商,经常会去说:“只要厂商给政策支持我就进货,不给政策支持我就不进货。”或者“厂商给费用支持我就做活动,不支持我就不做活动”等等。他所有的经营条件都与厂商有关,包括自己店铺的销售人员、店铺扩张等等问题。简单说,这种经销商及就是依靠厂商的支持,如果厂商什么都不支持了,那么这家店铺也就做不下去了。

3、埋怨市场的经销商

有些经销商总是喜欢去抱怨市场的环境,总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市场条件不好啊!生意不好做啊!”在面对市场的情况,不懂得积极去应对,反而消极面对。除了抱怨市场,天气也成了这类经销商经常抱怨的地方,晴天的话抱怨天热,雨天的话没人出门,晚上嫌弃人少,白天更抱怨没晚上热闹,这样的之下生意也是不会出现好转的情况。实际上,与其唉声叹气,还不如去探寻市场的轨迹,安安分分的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积极面对人生。

作为一名经销商,在经营自己店铺的时候,总是需要学会如何去面对经营时的波折。市场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店铺就像一首小船,大海的变化总是花样百出,此时就需要小船稳定船身,努力从中探索到出路。而不是一昧的依靠别人或者怨天尤人,就像俗语说的“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最可靠。”,怨天尤人并不是一个能够拯救店铺,拯救自己的办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