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在不断稀释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17日 17:26来源于:第一财经周刊
分享:

去年排名第3名的汰渍今年下跌至第9名,而公司人对于美妆品牌美宝莲的好感度也从去年的第1名下跌到了今年的第5名,这些剧烈震荡验证了这一趋势。

从营销角度看,不管生活在哪个城市,公司人作为收入和生活方式相近的阶层,容易形成特定的消费品味。

中国庞大的中产阶层正在崛起。根据麦肯锡的预测,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将从2010年的47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4.72亿元。美国在1960年代经历这一变化时,产生了宝洁、沃尔玛、麦当劳等大众品牌,但中国版的故事与美国有些不同。

在信息技术和碎片化作用下的中国市场,所谓的中产阶层即公司人群体的口味是不尽相同的。当这一群体变大,他们就需要通过品牌来标榜自己的价值观,以和他人形成区分,大众而平庸的产品,他们不再抱有兴趣。

那些刻着明显的公司人烙印、符合其审美的品牌,大都具有生活方式的特点。在我们的榜单上,它们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比如,星巴克以超过50%的比例位列“最喜欢的咖啡品牌”第1名。

而代表简约北欧生活方式的宜家也保持着60.72%的选票率。这家公司也获得了漂亮的业绩。截至8月31日结束的财年,宜家全球销售同比增长了11.2%,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中国市场。苹果也有相同的故事。

过去,汽车分类靠的是长度,专业叫法是轴距。但现在,小车、大车、更大的车,这样的分类已经过时。

人们开始按照用途来购买汽车。三厢轿车变得乏味,要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汽车公司必须拿出更细分的产品来满足多样的口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榜单中看到原来还流行的主流非豪华品牌排名迅速下降。未来,保姆车、郊游用车、城市代步小车,这些分类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个性和具有辨识度也是俘获这类人群的法则之一。在小型车中,MINI以鲜明的品牌个性从去年的第3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1名。他们也向往更好的品牌,在豪华车系里,保时捷超过了奔驰、宝马成为今年的第1名。

大卖场的衰退以及对应的便利店和精品超市的兴起表明了这一趋势。大规模采购让每一个大卖场中的品牌毫无差别,这让消费者感到厌倦。

与此相对的是便利店提供的便捷服务和精品超市中精心采购的特色品牌,这些让新一代消费者感到惊喜和喜悦。沃尔玛和家乐福在中国无法扭转业绩颓势,针对中产阶级的山姆会员店成为沃尔玛在中国最有发展潜力的品牌。

第一财经周刊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