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专家 > 正文
成美营销顾问公司董事长耿一诚:企业需要找准定位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30日 10:40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2016年11月25日,CBIS进入第二天,继日前生命的原点后,继续探索产业的原点,为婴童产业新时期谋变突围带来哲思。

加多宝的启示:找准定位再出发

在昨天的峰会上,有嘉宾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定位已经失效了。这也是今年营销界争议最大的一个问题。为此,大会主办方特意请来了成美营销顾问公司董事长、王老吉、加多宝品牌战略顾问耿一诚先生,深度解读定位。

成美营销顾问公司董事长耿一诚:企业需要找准定位

成美营销顾问公司董事长耿一诚

03年以前的中国饮料市场,主要是四大品类占据市场——水、可乐、果汁和茶饮料。但是当年的加多宝做大了一个新部类——凉茶。从95年温州建厂,到08年销量突破100亿元,在外界很多人看来,加多宝的成功要源于三个大事件:04年非典事件俘获人心,04年央视6000万广告轰炸,08年汶川地震捐款亿元声名鹊起。

但是,耿一诚说这是外界的误读。

在耿一诚看来,加多宝的崛起,最关键的是精准的市场定位。03年,加多宝团队对其主要的三个典型市场进行了精准调研,锚定“预防上火”这一概念,最终形成了“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品牌定位,成为销量的关键突破点。

耿一诚指出,这对婴童产业的启示就是:要找准定位,先把货铺到消费者的心里,再把货铺到消费者的手里。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