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理人 > 正文
浙江代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陈坚总经理:可啦裤独创不独享 用心制作纸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10日 16:37来源于:孙静 生活用纸杂志
分享:

浙江代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卫生用品行业的后起之秀。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是在2015年深圳生活用纸年会上,当时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产品创意——可啦裤,既可以像拉拉裤那样直接穿着,又可以像胶贴式纸尿裤那样方便更换。这个创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时隔一年,在2016年南京生活用纸年会上,《生活用纸》杂志记者采访了该公司陈坚总经理,了解可啦裤的进展情况及代喜公司的生存之道。

浙江代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陈坚总经理:可啦裤独创不独享 用心制作纸尿裤

代喜是浙江华丽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华丽达公司主营奶瓶、奶嘴等婴幼儿用品,该公司在浙江金华地区经营着十几家婴童用品店。在经营过程中,公司董事长看到纸尿裤市场的需求和未来前景,非常看好这个行业,决定延伸公司的产品线,进入了这个相对来说陌生的领域。由于对纸尿裤产品不了解,公司在起步阶段也走了一些弯路。后来董事长聘请了陈坚总经理带领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来管理公司,陈总上任后对原有产品和设备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改,使公司逐渐走上正轨。

做有中国特色的纸尿裤

代喜公司主要生产全芯体(预制芯体)婴儿纸尿裤,陈总认为全芯体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国外没有,必须坚持!但是目前国外对全芯体结构的纸尿裤还不接受,他们认为中国的全芯体纸尿裤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因为它的某些性能与绒毛浆芯体纸尿裤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中国之所以出现全芯体纸尿裤是为了解决纸尿裤吸液后出现芯体断裂的问题,然而按照国外的理念,纸尿裤使用后芯体断裂是正常的,是提醒妈妈更换。这就是消费理念的不同。

陈总说:“全芯体纸尿裤是中国独有的,是非常好的创意,但是还不够完善,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芯体应该具备的功能,所以我们必须沉下心来好好研究芯体结构。当然,只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跨国公司、大品牌材料供应商的帮助,一起来探讨芯体性能与各种材料之间的关系。我们正在和住友、三大雅、LG等知名SAP供应商交流,共同改善产品性能。”

通常来说,在预制芯体中,SAP是加在两层蓬松非织造布之间的,目前市场上的蓬松非织造布一般是单梳理的,不同厂家的SAP粒径是不同的,所以用同一种蓬松非织造布加不同的SAP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为此,陈总与非织造布供应商交流探讨,希望能找到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他说:“绒毛浆芯体之所以吸收性好,是因为绒毛浆具有很好的导液性和扩散性,液体可以充分向芯体两端扩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专门请丰格公司为我们打样,做了一批双梳理的热风蓬松非织造布,我们正在用不同的SAP进行测试,希望获得更好的锁水性和疏导性,使全芯体纸尿裤达到最佳状态。相信到时中国的全芯体纸尿裤必将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国内消费者热衷于选购海外品牌的纸尿裤,陈总毫不避讳地说:“这说明我们国产品牌纸尿裤在性能上还存在缺陷。比如在吸收性方面,全芯体产品的二次、三次吸液速度较慢,如果更换不及时或表面残留液体量太多,皮肤就会过敏,引起红屁股,这样就会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印象,国内产品更容易红屁股。而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国产品牌产品缺乏信任,如果使用国外大品牌的纸尿裤出现问题,消费者首先会想可能是我的小孩不适合这个产品,但是一旦国产品牌的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就会认为是质量问题,采取投诉、曝光等等过激行为。”陈总认为,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如果做绒毛浆芯体的纸尿裤,中国品牌很难超过国外品牌,所以应该大力发展全芯体纸尿裤这种中国特色的产品,改善产品性能,让国外大品牌来追随我们的脚步,彻底扭转洋品牌引领市场的局面。据陈总透露,该公司与国际知名面层材料供应商的合作研发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果,目前可啦裤产品已经突破了二次、三次吸收速度慢的瓶颈,性能得以大幅提升。

浙江代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陈坚总经理:可啦裤独创不独享 用心制作纸尿裤

可啦裤——独创但不独享

问起可啦裤的情况,陈总充满信心:“我非常看好这款产品,它将是纸尿裤行业的一次革命!”

胶贴式纸尿裤最大的问题是腰围的弹性不够强,吸尿以后总感觉要往下掉。拉拉裤穿着舒适贴身,但是更换时必须脱掉裤子,如果是在户外,就非常不方便。可啦裤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其左右贴可以无缝贴合,用纸尿裤的穿法穿出拉拉裤的效果。另外,可啦裤同样具有拉拉裤的训练功能,小孩大一点的时候,妈妈可以把可啦裤先粘好,让孩子自己穿脱。可啦裤可以说是把纸尿裤和拉拉裤进行了整合,既是纸尿裤的提升,又克服了拉拉裤的使用屏障。

可啦裤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目前还没有大批量生产,只是做了一批样品给同行和客户。陈总说:“可啦裤虽然是代喜研发的,但是我们并不想把它锁在自己手里,我们希望跟行业同仁分享,希望大家一起来推广它,这是对整个行业有益的事情。”可啦裤的创意一提出来就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也有国际知名品牌的材料供应商把样品带到美国、加拿大的展会上进行展示,吸引了国外同行的注意,他们看到了来自中国的有别于他们的独特创意。陈总说:“可啦裤是一个好产品,也许仅凭代喜一家公司的能力,推广力度不够,希望它能得到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青睐,大家一起推广。我们可以为他们代工做ODM,我相信可啦裤的前景是很好的。”

做纸尿裤行业的富士康

代喜在纸尿裤行业内是一家新企业,陈总希望尽快让行业内的人知道代喜,他说:“可能建立推广自己的品牌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要快速打造公司的知名度,凭借我们的制造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寻求一些客户。我们希望不是简单地做OEM,而是做ODM,把代喜打造成中国纸尿裤行业的富士康。”目前代喜已与江西兴旺、福建力儿国际、大连欧派等国内企业以及新西兰、台湾的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据陈总介绍,代喜选择的客户都是在其主营行业做得比较好的,另外也希望加工的产品是新颖、有特色的。例如,新西兰的客户,因为新西兰对环保的要求比较严格,要求纸尿裤中可降解成分要达到一定比例才能进入该国市场,所以为这个客户加工的纸尿裤产品,底膜用的是玉米膜(聚乳酸薄膜),底布用的是竹纤维水刺布。再有一家台湾的客户,其纸尿裤产品的面层材料是经过蚕丝蛋白处理的,都是独具特色的个性化产品。

潜心研究 用心制造

陈总在纸尿裤行业工作将近20年了,做过研发总监、生产运营副总、销售副总、总经理,对各个岗位都非常熟悉。20年来,他一直潜心研究专业技术、专业知识。他说:“做生产运营管理的时候,沉下心去研究产品、研究设备;做销售的时候,用心研究市场,搜集世界各地的产品,去分析它们,提升自己的产品,跟随行业的趋势。”陈总是学机械出身的,对设备的原理比较了解,他认为产品的有些不足在设备设计阶段就已经决定了,但是很多企业可能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在这方面代喜已经做出了一些重大的调整。比如,纸尿裤侧漏的问题。“我们在反复测试的过程中,发现水从立体护围的位置漏出来,刚开始还怀疑过是材料的拒水性不好,但是我们用的材料是国际大公司的产品,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问题。后来我们跟立体护围材料供应商和面层材料供应商共同交流、探讨、分析,发现是面层亲水剂的转移造成拒水布不拒水,使纸尿裤发生侧漏。”陈总说,“纸尿裤的面层是亲水的,立体护围是拒水的,把立体护围与面层压合在一起,在一定的温度和湿度的情况下,亲水剂会转移到立体护围上,使其变成亲水的,造成漏尿。明白了这个原因,我们对原有设备进行改造,使立体护围与面层材料零接触,这样就解决了侧漏问题。这对我们的产品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改进。”

陈总认为,相比国外大品牌来说,中国企业生产纸尿裤的经验还不足,通常是在模仿、学习国外的产品,没有真正沉下心来去分析各种材料的性能、研究各种材料的搭配、研究设备的原理。他说:“我希望我的团队都能够用心去研究产品,用心去制造产品。”

陈总带领着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其中核心人员已经一起合作了8年,甚至10年,陈总自豪地说:“我的团队具有高度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问及公司的未来规划,陈总说:“下一步公司将启动卫生巾项目。中国女性越来越时尚,内裤越穿越小,卫生巾却越做越大,没地方贴了,可以说目前卫生巾已经出现了使用屏障。”陈总透露,目前代喜已经有了一个颠覆性的创意,卫生巾产品正在研发中。据说这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将刷新卫生巾行业的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孙静 生活用纸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