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要注重核心终端培养 起码达到进货终端的20%以上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29日 10:30来源于:婴童行业智库
分享:

1、核心终端的作用:

作用一:旺季放大量。核心终端的吞吐量都很大,一旦他们觉得你的产品能卖,旺季到来时,他们就敢大批吃进。

作用二:带动普通终端。核心终端一般对周边或关系比较好的终端有较大的影响,他们都在看着核心终端的产品吞吐,核心终端的销售往往能形成榜样,带动他们进货。

作用三:树立价格标杆。核心终端往往是挺价的主力,他们更注重长期稳定的收益,所以能很好的保护价格,而他们对价格的保护,往往能影响消费者和普通终端的认知。

作用四:增强市场信心。核心终端基本都是市场中的意见领袖,在核心终端销售的产品,无论消费者还是普通终端都会充满信任。

2、选择核心终端的条件:

条件一:零售销量占有很大比重的销量大户。

条件二:对周边的终端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同类终端中有号召力,即带一定批发性质。

条件三:对企业运作模式十分认可,有良好的合作意愿。

条件四:业内口碑良好,不至于对本品影响呈负面效应。

条件五:本品是其产品结构补缺,或者较之畅销品优势明显。

核心终端的培养方法:

热销氛围的营造:不停的终端生动化营造,不间断的、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支持,不断的小批量补货、不断的兑奖。

客情持续维护:划分拜访路线,进行周期性拜访,确保核心终端每周不少于2次的拜访频次。分析梳理出终端客情维护点,制定月度终端客情提升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比如本月度有没有老板或家人生日、需要几次宴请、什么样的小礼品、那些客户需要协助其开发、有没有旅游活动安排、有没有其他老板特殊爱好准备。

婴童行业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