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万优电子商务CEO韩斐:网红究竟和母婴能够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3日 10:39来源于:韩斐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当母婴遇到网红,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母婴市场能否成为下一个网红主攻领域?能否成为品牌营销的下一片红海?杭州万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韩斐在由母婴行业观察举办的“2016内容创业与企业传播新时代的小峰会”上做了干货分享,以下为嘉宾主要演讲内容:

万优电子商务CEO韩斐:网红究竟和母婴能够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母婴网红的诞生环境

一,母婴人群爱好社交,爱跟随。特别是新妈妈缺乏安全感,需要有经验的妈妈教她怎样科学育儿以及建立初步的消费观。

二,母婴领域的场景与内容非常丰富,粉丝粘度高。我们通过在网上还原母婴场景的方式,吸引了很多内容创新、内容创业的个人或者机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围绕优质内容的粉丝黏度特别高,流量价值特别好。

三,在中产崛起的大时代背景下,大家对于优质母婴产品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

综合以上三个环境的催生,加之移动互联网信息的便捷阅读,导致母婴网红如同女装网红、运动网红、健身网红一样成为新兴产物。母婴网红是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它在行业中必将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

母婴网红行业的特点

不同的网红有不同的特质,年糕妈妈是分享育儿知识类的网红,通过微信公众号累积粉丝、子瑜妈妈是做儿童美食类的网红,吸引了大量粉丝、我们公司的恩小恩和爱小爱是时尚生活类型的网红,教授大家穿衣打扮以及如何更好提高亲子的生活品质。母婴网红行业的共同特点如下:

万优电子商务CEO韩斐:网红究竟和母婴能够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一,兼具时尚性与知识性。母婴领域的网红有别于女装领域的网红,她们兼具时尚性和知识性。

二,内容创作多元化。母婴网红从育儿健康、美食、医疗、教育到时尚穿搭,内容创作多元化。其中,单知识性也可以成为一个非常吸引粉丝的手段。采取的方式有知识分享、知识评测、产品评测,短视频直播等。

三,网红流量相对分散。网红领域下的流量相对分散,虽然集中于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但是用户在各个视频网站、直播网站,美拍上也都可以看得到。

四,抓住了家庭主力消费人群。我这些网红抓住了作为家庭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妈妈人群,也就是所谓的精众人群,转化潜力巨大。

五,变现尚处于早期。母婴网红电商模式还处于建构初期,刚诞生为数不多的赢利大V,未来2年将迅速爆发。

我们在做一件什么事?

人类的进步从古代延续到近代。在古代,人们更愿意认识自然,博弈宗教,产生了科技,推动了社会进步。在近代,人们为了过上舒适的生活,换句话说,为自己的“懒”找到一个合理借口,故发明了互联网等使生活更加便捷的工具。但是,现在享受“懒”的过程已不是所有人追求的主流价值目标,他们更希望通过一些方式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致、变得更好。

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我们通过网红或者大IP的生活经历,占据用户时间,传导心智。首先,在公司层面,我们先设定一个小目标,叫“百万妈妈计划”,先用一年的时间签约10位网红妈妈做一个“赚一百万的计划”,随后再推广到30位、100位。我们会告诉这些网红妈妈,我们要做的目标是先帮她们赚到一百万,这是网红端的推动力和内部产生的兴奋点。目前,我们启动这个计划已有半年多,预期第一阶段的目标可以完成。

我们目前签约孵化的母婴网红的特点

万优电子商务CEO韩斐:网红究竟和母婴能够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第一,不端不装、有点二。我们的网红定位是时尚生活类,不会有很多育儿专业知识的输出。她们不是明星,不会端着架子,不会刻意伪装场景变成富二代。她们只是把生活中精致的那部分展现给大家看,并且在跟大家分享的时候也很直白,所以有点二,粉丝会觉得很亲民。

第二,双重标签。每个网红妈妈都有两个标签,一是能够支持生活化,二是能够支持商业化。在商业化标签中,网红妈妈擅长领域是可以教大家做美食、搭配、海淘、选择宝宝的服装与营养品等。生活类的标签能够拉近跟用户的距离感,并且从生活方式上引导用户,占领用户时间。商业化的标签,能够慢慢占领用户心智,成为略显专家级的身边专家,也就是KOL。

第三,妈妈+宝宝的组合队。我们会把妈妈跟宝宝平常生活中充满积极、正能量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第四,生活化内容的输出和专业知识性的输出。两方面的输出使网红妈妈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与吸引力,有了这种优势,未来做商业化也可以比一般人做得好。

韩斐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