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企业想要长久经营离不开诚信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3日 10:56来源于:恒安集团
分享:

11月9日,第二届福建诚信与信用论坛在泉州安溪举办,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先生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许连捷先生认为,“诚信”对于个人成长、企业经营以及社会发展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且诚信日积月累终将成无形巨大资产,带来丰厚回报。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企业想要长久经营离不开诚信

以下是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受邀参加第二届福建诚信与信用论坛,“诚信”对于个人成长、企业经营以及社会发展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我也结合自己30多年来创业历程,谈谈我对“诚信”的一些理解和看法,与大家共勉。

本人步入社会至今50年,最深刻体会是:“以诚待人,信守诺言”是为人做事的根本,也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诚信经营,则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人生事业最大的回报。

为了生计,1966年,13岁的我就辍学出门讨生活,做小生意。在我第一次走出家门的那一天,父亲跟我说:“做生意,要注意诚信,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随便许诺,信用是吃不完的”,“一个人有了信用,没本钱也有生意做”。

我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这两句话,并在之后几十年的为人处世、经营生意中坚持了下来。

大家知道,过去很多社会交往和买卖活动,大多是口头承诺,靠的就是“诚信”二字。由于长期坚持诚实经营,信守承诺,所以我总是得到生意伙伴的信任和关照,生意一直也做得很顺利。1985年创办恒安,我们就把“诚信、创新、奉献”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

刚转行做卫生巾的那一年,由于产品销路还没打开,银行也不给我们贷款,到年底了甚至还欠着工人的工资。于是我就去找我以前的朋友和生意伙伴们去借钱,卖水果的,卖烟酒的,卖大米粮食的。让我感动的是,由于多年来的信用积累,这些商户朋友都愿意借钱给我,来帮我们渡过难关。

我至今都特别感谢一对经营大米生意的周姓夫妇,他们二话不说就将年底收到的货款,连同硬币零钱全都借给了我。那时候,没有抵押,也不用写欠条,大家认可的就是诚信的口碑,认可讲诚信的人,所以诚信一开始就是一块“金字招牌”。

随着企业的发展,诚信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显著。

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向国外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最开始对方连信用证都不接受,坚决要求款到发货。但是后来逐渐接受我们的信用证,到最后连信用证都不用开了。

为什么?

因为他们在与恒安做生意的过程中,认可了恒安讲诚信的行为,和我们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合作关系。于是,从那以后我们就一个季度签一次合同,很多合作伙伴仅凭我们的一张传真,就可以把货先发给我们,90天后再结算货款,这种做法一直延续到现在。

随着我们诚信口碑的日积月累,越来越多的供应商甚至采用“移仓”管理的办法,直接将仓库设在恒安,我们需要多少原材料就直接提,90天后再结算货款。

对于恒安来说,这样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更是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

这就是诚信的价值,恒安与客户多年来建立的彼此信任,为恒安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诚信已经成为恒安宝贵的无形资产。

上世纪九十年代,恒安确立了“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的理念,蕴含了经营企业的健康思想,追求企业与各相关方互惠共赢,共享发展。这一健康成长的价值观,同样靠诚信来支撑。

我们一直坚持对消费者诚信的意识,从研发入手,推出的产品一定是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消费者只有认可了我们的产品,才能最终成为我们的忠诚客户。相反的,没有好的产品,再多的广告也没用。所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这也是我们坚持诚信理念的最好表现之一。

服务经销商客户也是如此,要以诚信理念服务好经销商,让他们有钱赚,跟恒安一起成长。所以,我们“共成长”的理念,也是基于诚信精神,来追求和谐共赢,共享发展红利与机会。

以诚信赢得广大客户的长期支持,恒安财务制度规定,供应商给予的货款期,遇到节假日必须提前支付。三十多年来,恒安的银行贷款没有发生过逾期纪录,中国银行总行授予恒安“最佳信用企业”称号,厦门海关授予恒安“先放后税”资格,几大专业银行给予恒安数百亿元的授信额度。

今年,我们更是被国内国际评级机构授予3A级信用评级,是国内首家获此最高评级的民营企业,这也是对我们长期以来诚信经营最好的回报和褒奖。

诚信的力量显而易见,在这里,我还想特别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是:诚信是一个累积的过程,积累的越久,价值就越高。人生在一件事情上讲诚信不难,但一辈子都信守每一个承诺,却很不容易。

我们每个人,潜意识都要认识到失去诚信的危害,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承诺之前要先想好,做得到还是做不到,做不到的就不要承诺。比如,借钱之前要先考虑有没有能力还钱,什么时候还钱。哪怕一次失信于人,都可能将多年建立的诚信基础毁于一旦。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人生就破产了。做企业也一样,要把诚信作为一种坚守的理念,溶入企业的每一个经营行为中。

同时,一个诚信的大环境需要社会大众共同来营造。

也许我们今天讲诚信,有时候从眼前利益来看好像是吃了亏,但久而久之,当我们的信用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诚信便成了巨大的无形资产,会得到越来越多无形的丰厚回报。

回顾自己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父亲那两句很朴实、很简单的话,却教育了我一辈子,也成就了我的人生。不仅如此,我也是言传身教,从小就这样教育我的下一代,“诚信、利他”已成为我们家族的家训,也将传承下去,相信会继续影响我们的后辈子孙。

“得信者天助”,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让我们共同携手,做诚信经营的践行者,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诚信社会、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恒安集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