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金宝贝早教中心给孩子报名只上4节课 金宝贝早教拒绝退款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1日 14:28来源于:舜网-济南时报
分享:

近日,市民闫女士向记者反映,2015年7月她在恒隆广场东塔金宝贝早教中心给孩子报名上课,一共报了两个课时包,分48节和96节课程,花费19000多元。但报名后不久闫女士查出自己怀孕,无法继续陪孩子上课。考虑到孩子只上过四节课,闫女士希望早教中心退还剩余费用,但2016年7月早教中心只退回了48节课程的费用5000元,对于96节课程的14000不予退回。

“当时也想让孩子一直在那里上课,但因为老二出生,实在没有时间陪老大去上课。”闫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报名约定将到期,自己曾多次与早教中心沟通,但都被告知钱已经交到总部,课程已开无法退还。“最近我联系早教中心,他们说周一等领导回来处理,但到现在都没回音。”

随后,记者联系到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开始的时候她没有要求全退,只说退48节课程的费用,我们也积极帮她去协商退费。”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与闫女士达成协议,96节课的课程以后可以让老大、老二一起上课,也会安排老师帮她重新排课。“我们合同上都有介绍,没开课的情况下可全额退款,开课两个月可以退50%,超过两个月没有特殊情况的我们原则上是不予退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闫女士的情况,她已经反馈给领导,一周之内会给闫女士答复。

山东(济南)宇鹏律师事务所诉讼部主任李春雨说,工作人员提到的“超过两个月没有特殊情况的我们原则上是不予退款”,其约定不明确,建议双方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功,可以诉之法律途径,如果认定为格式条款,可能被作出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即约定无效,可以退款。

舜网-济南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