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夏季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 奶粉保存有方法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14日 16: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潮湿环境中,空气中水分含量大,奶粉开封之后就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而结块变质。而且潮湿的天气容易滋生细菌,让食物发生霉变。这种时候,爸爸妈妈们该怎么给宝宝保存口粮呢?

夏季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   奶粉保存有方法

图源:双娃奶粉

①不宜存放于冰箱中

奶粉放冰箱,一次次地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即便是炎炎夏日,开封的奶粉只要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②开封后盖紧塑料盖(或扎紧袋口)

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

③可放方糖防潮

奶粉罐内放方糖,可防潮。方糖具有吸收湿气的效果,每次用完后,要将罐子密封,这样奶粉便不易受潮。

④量取不准确,剩余奶粉不可倒回罐中

千万不要因为不小心奶粉取多了,再倒回去,取出的奶粉因为和奶粉勺和奶瓶等用具接触,极易沾染细菌。

奶粉开封后注意三大“防污点”

防污点:妈妈的手

冲调奶粉时,妈妈们的手与奶粉、奶瓶和勺子等用具亲密接触,很容易沾染上细菌、水分再传递到奶粉或奶粉包装上。所以,妈妈们在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和擦手,确保手部的清洁,避免将细菌带入奶粉罐中,污染了奶粉。

防点:奶粉勺

很多奶粉勺都是埋在奶粉里,这样手柄被人接触过后再放入很容易就带入了细菌;

双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