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接手转让母婴店应注意哪些问题 这些注意事项你不得不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1日 16: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自主创业已经开始演变成一种风潮了,但是刚开始创业资金有限,尤其是母婴行业,商品的类目很多,自己开店进货是一个很冗长的过程。现在会有一种现象就是很多店铺会贴上转手的信息,刚开始创业,选择接受转让的门店能节省投资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虽然简便了过程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所以,在母婴用品店转让过程中一定要慎重,以免一起一些纠纷!

详细了解转让母婴店的门店信息

当有接手转让母婴店的想法时,可以在看到母婴店的转让信息之后主动打电话咨询店主转让母婴店的相关事宜和店铺大致的一些状况,同时还要和店主谈好转让费和条件。比如一些续约时间、店铺的合同期是否能够继续续约等等多方面的因素。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还可以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去看看,咨询一下身边人的意见,以此得到商圈评估。

明确转让人的身份

在考虑接受转让店时还要明确转让人是不是店铺房屋的产权所有者,如果确定是母婴店的房屋产权所有者,还要仔细的查看店铺的产权证明、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如果转让人也是承租人时,就要查看清楚母婴店经营者与房屋产权人的原始合同,并检查是否有转让权,最主要的是在鉴定合同时要产权人、转让人、接手人三方同时在场并鉴字证明。

接受转让时要警惕财务纠纷

有的店铺转让人可能会在转让母婴店时隐瞒一些未付账款,而这些未付款项也是接受转让人无法从母婴店日常财务报表中得知的,若是不清楚的了解这些款项不幸时还可能导致你还要为转让人还债的惨事。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纠纷,在签订母婴用品店转让合同时,一定要注明债权的追溯期间、范围及负责人,所以为了更好的经营,接受转让者在接受转让时要警惕财务纠纷。

在签订转让合同前要仔细检查店内的硬件

店铺内的设备也是很重要的,在接手转让母婴店时需要仔细检查店内收银机系统、货架等硬件设备是否有故障、不能使用的情形。另外,还要注意其母婴店本身结构是否完好有无漏水,店面本身有无太多地方需整修,以免入主后还要花费一笔为数不少的修缮费用。

在考虑决定接手转让母婴店时,房东、转让者和接受转让者三方都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接受转让者也不能贪图省事而忽略了母婴用品店转让注意事项,这样在一旦在签订转让合同后就无法挽回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