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乐清一宝妈脚踩平衡车遛娃 场面惊险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2日 13:52来源于:温州都市报杜
分享:

如今,玩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的人不少,但一边骑平衡车一边“遛娃”,这样的场景你见过吗?昨天上午10点左右,温州乐清交警在乐成街道长乐路口执勤时,拦下了一名这样冒失的年轻妈妈。其中详情,且细细道来。这正是:

出门脚踩“风火轮”,一看似乎很拉风;

边滑行来边“遛娃”,场面惊险吓着人。

交警询问得知,这名年轻妈妈是一名90后,孩子才7个多月大。据她说,昨天天气好,就用婴儿车把孩子推出来晒晒太阳,并到街对面买点零食,骑平衡车出来主要是图个方便,滑行了三四百米就被交警拦下。

交警介绍,对于电动滑板车、平衡车这种新兴的滑行工具,《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专门规定,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这里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属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或者不对外公开的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

记者了解到,骑平衡车受伤的事故频频发生,不少人在使用过程中因平衡车突然停止或者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受伤。这名90后妈妈边骑平衡车边推着婴儿车过马路,万一发生意外,后果实在不堪想象。

交警当场对这名年轻妈妈予以批评教育,用警车将两人送回了家。

交警部门提醒,使用电动滑板车、平衡车一定要讲安全守交规,不能只图一时的便利和潇洒。

温州都市报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