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就生产好奶粉做演讲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8日 13:35来源于:奶业新闻
分享:

2月25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三农”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每人一杯奶、强壮中国人,实现国内乳业健康发展,既关系广大的奶农利益,又关系奶制品安全和群众健康。会上,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怎么才能生产出世界顶级的好奶粉做了演讲。

魏立华首先分享了一个故事。2013年年初的时候,我到德国参加一个展会,这个展会是欧洲协会举办的,这个展会上的中国人基本上没有一个是从事乳业的,下了飞机以后,我们进入宾馆,大家吃完饭出来第一件事很多人就跑到药店,大量地去买奶粉,当时把德国药店柜台的奶粉都买光了,售货员跟我们说:NO、NO、NO,他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我的内心,在展会考察期间我没有好意思拿出我的名片,别人问我你是从事什么职业的?我没好意思说我是从事奶业的,如果我们中国奶业的人不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耻辱。回去以后我把我的想法跟我们集团的副总们开会探讨,当时我看他们反对,因为大家资金知道三鹿事件,这些年我们单位每一个同志都知道最忌讳的就是三鹿。我当时说我们要做奶粉,因为三鹿的事影响太大了。

怎么把奶粉重新做起来?怎么把奶粉重新做好?这是中国乳业人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魏立华说,近年来,在农业部、工信部、国家管理总局等部门的大力扶持下,中国奶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奶业大省,我们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出台了多项扶植政策,可以说是上下一条心,一定要把婴儿奶粉重新做起来,要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爬起来,在我们君乐宝奶粉工厂有一段标语:“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有人说这句话是不是说得有点大了,有点过了,我说不大,也不过,这是君乐宝人的梦想,这也是我们中国奶业人的梦想,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怎么才能生产出世界顶级的好奶粉?从供给侧结构改革上做文章,着重做四点工作:

第一,所有婴儿奶粉的平台都是我们自建工厂,用自有牧场的牛奶做婴儿奶粉,2013年我们专门成立了牧业事业部,从牧草的种植到奶牛的养殖全程投资、全程严格监管,实现了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的创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奶源的问题。奶源指标优于美国、日本和欧盟标准。

第二,全球优选顶级供应商,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婴儿奶粉,我们与全球一流的奶粉供应商,爱尔兰的凯瑞、以色列的领先企业分别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奶粉的品质与安全。

第三,坚决全世界一流的工厂,用一流的工业设备做婴儿奶粉,君乐宝婴儿奶粉工厂融合全球十个国家20多个专利,以全球领先的技术确保我们的奶粉更安全、营养。

第四,引进国际管理体系,用食品安全全球标准来要求我们做婴儿奶粉,我们在严格遵守史上最严格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和医药品的同时,还引进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ERC和全球IFS的认证,君乐宝奶粉在全球婴儿奶粉行业率先通过了顶级验证,证明了我们的奶粉并不比国外奶粉差。

在提振消费者信心方面,魏立华坚信,用世界领先的工厂、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通用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一定就能生产出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顶级好奶粉。牛奶中的三聚氰胺早就没有了,但是消费者心中三聚氰胺的阴影长期挥之不去,如何提升国产奶粉的信誉,提振消费者信心是中国奶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何得到消费者信任?

魏立华表示,提升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感,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工作:

第一,开放工厂,让消费者体验和感受奶牛从养殖到奶粉生产的全过程,感受我们国际顶尖的设备和设施,感受我们先进的管理。2016年,共有50万人走进君乐宝,今年我们启动了世界奶业小镇的项目,预计全年接待100万人次。

第二,通过欧盟双认证,展示国产奶粉的品质,让消费者知道国产奶粉的品质不比洋奶粉差。

第三,通过产品在香港市场销售,展现国产奶粉的国际品质。去年8月君乐宝奶粉登录香港市场销售,香港是全球品牌聚集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就是对国产奶粉品质的最好证明。

最后,魏立华总结说,这些工作的努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去年2016年婴儿奶粉的销售收入12亿,比前一年增长了67%,今年2017年我们预计婴儿奶粉销售收入达到25亿,比去年翻一番。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的支持,今年的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张家口我们君乐宝集团旗帜乳业考察,对我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嘱托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们也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人民、为国家生产出放心的好奶粉。

奶业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