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北海贝因美食品公司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检测不到位被食药监责令整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1日 13:07来源于:和讯网
分享:

4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发布关于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函。

通告显示,2017年3月13日—17日,国食药监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等,对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北海贝因美食品公司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检测不到位被食药监责令整改

国食药监表示,经调查核实,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以下缺陷:

一、部分生产场所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微生物室致病菌检验室物料传递窗入口与理化检验数据处理共处一室,存在产品交叉污染风险和人员安全风险。不符合GB 4789.1—2010中3.1.2条款关于实验室的工作区域应与办公室区域明显分开的规定。

二、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检查三聚氰胺检验原始记录发现,检验人员未能准确理解检验方法标准和仪器操作平台,原始记录中检验结果计算公式存在错误,谱图模板中未给定三聚氰胺保留时间,原始记录谱图中三聚氰胺无法定性。不符合GB 23790—2010中10.1条款关于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的要求。

同时国食药监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整改,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完成整改后要向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验收申请。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情况需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是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于2007年01月23日在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业园区分局登记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饮料、调味料的生产、销售;淀粉及淀粉制品等。

和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