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教育专家 > 正文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2日 09: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中国的年轻人当中,只要是曾经有过留学梦想的,就没人会不知道新东方英语。在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联合创始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作为人尽皆知的“留学教父”、“中国最有钱的教师”,俞敏洪的经历可谓传奇:高考三年,从农村考到北大;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又从北大辞职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6年带领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2009年获得CCTV年度经济人物;2012年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而能走出这样的传奇人生迈向成功,都和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息息相关。中国梦·梦之蓝《梦想季》第一集,俞敏洪的逐梦故事,全景呈现了俞敏洪为梦想所做的巨大努力。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

梦想贯穿一生,在坚守中砥砺前行
“人生可以有很多梦想,少年时希望自己是徐霞客,走遍世界;之后希望能考学求取功名,出国留学;有了新东方后,个人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梦想就变成了影响别人,给予更多的人实现梦想的机会。

俞敏洪的梦想十分明确,追梦过程也十分坚韧,才有了他两次复读三次高考,大学时读800多本书,工作后每年读100多本书;才有了他为到美国留学开补习班赚取学费,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两班倒;才有了他被屡次拒签后的坚持,经历办学过程中被捅刀、被抢劫、被喝酒到差点死掉的极大苦难后的顽强不息。更是因为梦想,后面大家都看得到的巨大成功,才得以在俞敏洪身上实现。
成功后的他,仍旧没有停止逐梦之路,二次创业打入教育的各个领域;接手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并担任理事长;与人携手共创洪泰基金,支持互联网教育创新,扶持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他倡导“互联网+教育”理念,带领新东方布局在线教育,创新教育模式;用千万资本投资莱特兄弟,跨界新领域,拓展学员视野……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

若问起俞敏洪最喜欢什么?电线杆一定是其中的答案之一。当年新东方刚刚创建的时候,为了宣传,他常常在电线杆上贴招生广告,结果是被居委会大妈一个个抠掉。发现这个是不正当的渠道后,俞敏洪就带人去把自己贴的广告抠掉,居委会大妈看这个人挺实在,还帮着他们讲广告贴到广告栏里。

1993年的时候,俞敏洪的学生越来越多,结果其他的英语陪训机构的学生开始减少。每到老俞在广告栏贴广告的时候,总有人在旁边等着撕新东方的广告,有一次甚至用刀将一名员工捅进了医院。俞敏洪只能去求助警察。当时大概来了六七位警察,他也不知道该讲什么,只有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半小时不到,一斤多五粮液就喝了进去。结果,俞敏洪被送到了医院,差一点儿就没命了。一位警察在病房里和他说,只要他不做违法的事情,在海淀区,新东方不会有任何问题。~(这是拿命换来的。)俞敏洪说。在民警与教育局的协调下,新东方终于在广告栏上有了自己的一快地方,还是最下面的不起眼的角落。

后来,俞敏洪开始做免费讲座,因为这种宣传方式与别人无法模仿,也不能阻绕。第一次讲座,他预计能来50人,就租了一个小学教室,结果来了500人。没办法,俞敏洪只能把学生叫到操场上,在黑暗中给学生讲了一个多小时。一段时间后,北京图书馆的那次讲座让俞敏洪难以忘怀。1993年的一个寒冷的冬天,俞敏洪租了北京图书馆的报告厅,结果拉了4000人。1200人进场后,外面的两千多名学生很愤怒,又是推门,又砸玻璃。整个紫竹院的几十个警察全部出动维持秩序,学生仍然不买帐,把警察推开继续推门。

在礼堂里面的俞敏洪决定亲自出去平息学生们的怒气,警察说你出来学生就会把你撕碎了。俞敏洪还是走出大门,里面交给同事代讲。他站在一个大垃圾桶上,只穿了一件衬衫,说大家安静一下,俞敏洪在外面讲了一个半小时,原本很愤怒的学生也被他的演讲吸引,有的学生把身上的大衣脱下给他穿。讲完后,派出所就把俞敏洪带走了,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

梦想打造中国最好的私立大学

到了1995年,俞敏洪已经能够有机会出国读书,但当时新东方的发展越来越好,他开始舍不得这个学校了。俞敏洪是一个喜欢和许多人在一起做事的人,便决定到美国和加拿大请他和大学同学回来一起做新东方。于是,俞敏洪就带着北京“个体户”的身份,来到了加拿大,结果最后被俞敏洪游说回来的只有三个人。

目前,新东方网络课堂正在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学生,每年都会组织长途跋涉梦想之旅。今年,俞敏洪即将开启滇藏线行走之旅,这些行走都在化为梦想的力量,激励着他和他的学生,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不断前行。同时,他还成为一个多产的作家,撰写10余本畅销书籍,激励年轻人在追梦路上永不言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