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你家母婴店的生意好吗 顾客流失是不是存在这些问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4日 16: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家母婴店的业绩最终都是来源于与顾客的交易,要是没有顾客进店选购,惨淡的生意能给你带来丰厚的盈利吗?那是不可能的啊!所以说顾客流失对于母婴店而言就是不可计数的“金钱”利润的流失。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母婴店来说还是没有透彻的了解到顾客流失的原因有哪些,却还总希望通过一些活动来吸引顾客,这种情况下进行的活动变得没有任何的意义。

如果一家母婴店链核心的老顾客都要开始留不住才反应过来那就晚了,那么在商品保质量有保障又没落伍的情况下,顾客流失到底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不了解顾客的需求

母婴店的导购员在进行产品推荐时一定要懂得目标顾客的消费需求,千万不要一看到以后顾客进店就开始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对顾客介绍这款产品怎么怎么好、那款产品性价比怎么怎么高,那么这家母婴店给进店的顾客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所以说导购员要在销售的过程中讲究技巧,了解顾客的需求再行推荐。

在察言观色的过程中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再开始阐述产品的优势进行推荐。这样“慢一拍”的销售技巧不仅能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同时也大大的增加成交的概率。

服务态度太过极端

我们平时进店买东西时有的导购员就很热情就像看见钞票一样,有的就感觉你买不起用很冷漠的眼神看你,问几句回一句,有时候还要受导购员的情绪波及。太过热情了有的顾客是受不了的,恨不得赶紧走;太冷漠了会感觉买东西的兴致都给击没了,这么一来下次谁还想进去看看,不但没有买到东西,还要平白无故的受别人的气,简直就是得不偿失了。

因此,母婴店的导购员一定要记住,进门就是客,顾客就是上帝,一定要一视同仁,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接待销售工作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没有坚实的母婴知识

作为母婴店的导购员当顾客问关于一个母婴方便的小知识却答不上来,是很不应该出现的情况。导购员的专业水平是与母婴店的整体形象不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若是导购员缺少专业的母婴知识和销售技巧,顾客会从心里质疑导购员的态度和经验,同时还会怀疑你推荐的产品真的是否有那么好呢。

所以,一家母婴店在招揽人才时就要首选育婴师或者是护士等有相关经验的人员,这是一个有潜力股的资源。若是很难招揽到这样的人才,那么母婴店就要对导购员进行全面的培训,不仅仅只是培训作为一名导购员该有的销售技巧,还有培训母婴方面的相关知识,势必在销售的过程中等得到顾客的信任。

如若一家母婴店没有出现上面这几种现象,那么肯定会天天门庭若市,进进出出的顾客多的数不胜数吧!若是一家母婴店有问题,不管是销售技巧方面的还是母婴知识方面的缺乏,都要及时解决,不要遗留,一旦开始问题堆积迟早有一天会爆发,甚至于开始得不到顾客的信任,并且开始流失老顾客,影响门店的销售业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