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下雨天店铺没生意怎么办 优秀的母婴店老板都会这样做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05日 15: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已经走进了梅雨季,经常下雨,让消费者也是不敢随意的出门了。对此,一些店家要说:这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很影响店内商品的销售。如果阴雨绵绵,想必会有很多母婴店家都会把业绩下滑怪到天气的头上来。如果你看完本篇文章之后,想必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图文无关,网络配图

下雨天,客流量肯定会少。但是,在此刻进店的那么一定是有需求的。我们需要及时的了解消费者需求,有针对性的推荐,促进成交。如果从当下来看,进店购买的消费者比较少,但是从月度或者是季度来看的话,大多消费者只是推迟到店购买的时间而已。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哦。

不过,持续的阴雨天不会影响消费者太多,但是会影响我们员工的情绪。对比晴天的时候,好几个小时没有开单了,对于拿业绩提成的员工来说,难免会有点浮躁,影响工作的心态。如果遇到阴雨天,我们更不能气馁,需要振作应对每一位到店的消费者。如果此刻有消费者进店选购,也不能太着急促成交易,不然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哦。

其实阴雨天没有什么不好的,它可以让我们更加的细化、将服务做的更加细腻。

阴雨天,客流比较少。这时候,我们店家有足够的时间去接待走进店铺的消费者。当员工与消费者沟通出现困难的时候,店长或者店老板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帮助店员解决难题,提升了客户体验,也增加了成交率。

如果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对店铺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对店铺的灯光、布局以及陈列等等有问题的地方,及时作出调整,等天气好起来的时候,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当然,我们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员工培训。让店内员工掌握更多的销售技巧,促进成交。

不知道有多少母婴店会留下消费者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会有多少母婴店主加了消费者的微信或者QQ。如果你有一个庞大的微信群或者QQ群,那么即便是下雨天也不会影响你的销售。

我们要知道,母婴店是服务一个社区,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大多是生活在母婴店周边小区的住户。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每一位消费者到店消费的间隔周期是多久,预估一下上次购买的母婴用品是否需要补货。如果需要补货,但因为下雨的原因暂时“搁浅”购买计划。那么我们母婴店是否能够通过微信或者QQ以及电话短信的方式询问使用情况,可以提供免费的“送货上门”服务。

当我们把服务做细了,那么消费者才会感受到我们在用心办事,才更加的信赖与支持。

当然,下雨天我们母婴店还可以做:数据分析、营销准备、团队建设。还可以免费的为路人提供免费雨伞服务(前提是要还)!服务至上,消费者才会更认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