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宝宝奶嘴多久换一次 想知道的这边看过来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7日 15: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个么,多久时间还真没注意,反正用旧再换呗!”、“看到奶嘴脏了就洗,换的话要等老化了吧......”、“让我想想,我是过半个月就给孩子换的,至于周期科不科学?我也不太清楚......”

这些回复虽然不一定有代表性,但多少也是反映了奶嘴使用过程中的部分经验。

各位爸爸妈妈,宝宝奶嘴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又该如何清理?你真的知道吗?

从奶嘴的种类说起

按照其材质来分,目前的奶嘴分为乳胶奶嘴和硅胶奶嘴两种。

乳胶奶嘴以天然橡胶为制造材料,其优点是拥有与乳头类似的柔软质感,宝宝比较喜欢,其使用寿命是3到4周。不过,乳胶奶嘴使用过久容易发生老化,进而产生橡胶的气味。另外,如果发现该种奶嘴有些粘,奶孔变大了,就请及时该换!

相比之下,硅胶奶嘴则没有橡胶的异味,更容易被宝宝接受。其不易老化、抗热、腐蚀的特点,使它的使用寿命能达到2个月左右。

奶嘴 经久不换很危险

对于奶嘴而言,如果换得太频繁,爸妈们可能会觉得心疼,毕竟质量好的奶嘴价格也不便宜。可是如果长时间不换,也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因而,如何科学合理的使用奶嘴,做到利用最大化,就显得很重要。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当奶嘴出现刮伤、变形、破裂、起雾时,爸妈们必须要尽快更换奶嘴。奶嘴破损时,不仅其裂缝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奶嘴中存在的亚硝胺等有害物质,容易析出,对宝宝造成危害。

最好一月一换 最长不应超过三个月

为什么一月一换?这基于现在市面上的各种奶嘴材质,以及宝宝一般使用奶嘴的普遍频率。另外,最好每次使用后都用沸水消毒,以防止细菌滋生。

现在市场上奶嘴的材质主要是硅胶,橡胶和乳胶材质的也占了一定比例。但无论是那种材质,终究还是会老化的,所以最长的使用时间也不要超过3个月。

宝宝不同阶段 奶嘴也需更换

除了需根据使用寿命、意外损坏等情况更换奶嘴外,宝宝到不同月龄阶段,也需要更换不同类型的奶嘴。

对于初生婴儿,奶嘴一般很耐用,因为宝宝没有牙齿。但是等宝宝长牙了,奶嘴就容易被咬坏,因而要及时更换。

另外,要根据宝宝发育判断是否该更换大一点的奶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