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具越少 宝贝越聪明? 到底真的假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5日 10:25来源于:中国教育
分享:

很多家长认为,宝贝的玩具越多以后肯定越聪明,因为从小玩益智玩具,对宝宝的大脑肯定是有好处的,能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但是最近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玩具多并不能让宝宝的智力提升,反而玩具少的宝宝智力可能更高!

这则名为“孩子玩具少反而智力高”的微博中介绍,美国儿童教育学者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玩具过多容易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学者克莱尔·勒纳说,给孩子过多而不适当的玩具,反而会损害他们的认知能力,因为他们在如此多的玩具面前会显得无所适从,无法集中精力玩一件玩具并从中学到知识。英国牛津大学教育心理学教授凯西·西尔娃所做的研究报告也证实了该观点。

对此,国内儿科专家也表达了部分认同的观点。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崔倪介绍说,多种多样的玩具不代表“多多益善”,数量上多反而不利孩子的智力开发与成长。比如,很多家长比较溺爱宝宝,宝宝一旦把一个玩具弄坏了,立马为宝宝购置新的玩具,结果是坏的玩具新的玩具一大堆,长此以往,孩子不但不知爱惜玩具,还容易形成“破坏癖”。此外,如果宝宝拥有过多的玩具,容易养成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细致的习惯。玩具过多的孩子与家长的交流与互动相对会减少,相应的与父母一起阅读、唱歌和游戏的时间也会减少,这样也不利于智力水平的提高。

中国教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