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危险!“电人”玩具最高瞬间峰值电压超过400V,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2月15日 11:02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电人玩具”进行调查,发现这类产品容易被儿童作为玩具玩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合格产品信息见附件)。为保护儿童免受此类产品伤害,现发布关于电人玩具的消费预警:

一:产品概况

电人玩具,通常以口香糖、圆珠笔、巧克力、打火机、握手器、玩具手枪等形式出现,在这些玩具内,安装有加压装置,能瞬间升高电流形成脉冲波,只要按下隐藏的开关,就会产生触电的感觉。产品示意图如下:

图1 电人玩具

图2 电人玩具的内部结构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人玩具外包装上大多只写有“电人”的英文字样,没有商品名、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等任何中文标识,更没有标注电量。

二、危险描述

电人玩具在销售时被宣传为整人玩具,但其并不符合GB 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第14款关于结构的要求。根据标准规定,玩具供电的额定电压不应超过24V,且玩具的任何可触及部件间的电压差不应超过24V直流或等效交流电。同时,玩具部件如果可连接到或可能接触到会导致电击的电源,该部件应与其电线或导电体一起进行适当地绝缘和机械保护,以防止发生电击等风险。

通过电商平台随机购买的13款产品的测试结果表明,电人玩具的瞬间峰值电压均超过24V,最高一款产品瞬间峰值电压超过了400V。

图3 电人玩具的瞬间峰值电压测量

虽然电人玩具的电压衰减时间只有20ms左右,不会产生致命电击,但是如果儿童突然接触到高于24V的电压,肢体会产生麻痹或疼痛,并在心理上产生恐惧、不安情绪。所以,电人玩具这种以“电人”为噱头的产品,不应作为玩具来销售和玩耍。

图4 电人玩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三、消费警示

鉴于以上,由于儿童对危险产品缺乏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容易受到伤害,家长、老师应进行监护,不要让儿童购买和接触电人玩具,发现儿童玩耍电人玩具应立刻制止并进行安全教育。

若儿童在玩耍电人玩具等类似产品的过程中发生伤害事件,消费者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报告有关产品伤害信息或提交缺陷线索。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