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要想纸尿裤月销十万 进货技巧是关键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22日 15: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任何零售企业的经营层面的问题都可以用两个维度去解释,即买与卖的关系。如何买,如何卖成了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买的层面上,品类的优化和调整是采购要做的核心问题,在卖的层面上,解决现有库存门店创造效益是核心诉求。而所有的商业动机都必须建立在能盈利或者是未来能盈利的前提下进行的,买不为卖做服务,采购不以解决企业动销为主都是错误的行为。

如何成为一个好采购,这些知识必须会

1、盘存,建档

一个好的采购不应是给企业制造问题的,采买的商品、堆积在仓库里或者陈列在货架上不仅不能产生效益占用企业的现金流,还容易造成损耗、增加日常的工作量、增加人耗等等问题。

采购要想帮助解决企业的问题,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企业的现状,对现有的库存内容进行整理、建档、数据正确可查。

2、分析,标准创建

通过盘存之后,对现有的库存数据做分析,分析现有存销比,分析动销曲线,对客户群体做分类模型,对未来销售数据做预估分析。采购应制定以上整个系列标准,建立一套异常库存反馈的机制、过量库存报警、缺货库存提示、订货周期设定以及活动销售建议等等核心关键内容。

3、局部调整,逐步完善

采购的的核心工作是建立一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对品类的分析和把握是采购要做的重点,只有做到了对现有的品类结构以及销售情况的把握,合理的优化和调整才能叫做抓住了核心和命脉。在整个品类的优化和调整中,要注意两个事情,一件事情是做品类和品项的调整,一个事情是做末端品牌的淘汰和新品牌的补充,进而逐步的完善和优化整个供应链。

4、高效为主,不丢原则

积极寻找品牌合作商、供货渠道、爆款单品,确保商品的供应及时,并且及时对接最新的产品价格、处理存在争议的商品将其及时退回厂家,这些都是采购人员的每日工作核心要点。在整个工作的过程中,要保证整个工作的高效性,高效快速的同时要不丢原则,不能给日后的工作遗留一大堆麻烦问题等待解决。

5、敏锐目光,爆款打造

想晋升成为一个高级的采购,除了以上几个要点需要掌握的同时,也要注意需要敏锐的目光,引进一个新的品牌,发展成门店或企业的优势品牌,或者在当季在有政策扶持的情况下,打造一款爆品,成为门店的引流商品或者是冲单商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