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台湾文具塑化剂含量超标 22件样品中有5件样品超标0.1%的150至400倍
2018年04月18日 16:27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塑化剂对于人体上伤害很大,求其是幼童,文具用品是日常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写写画画肯定少不了各种型号的笔和纸,但是文具用品也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台湾消基会17日公布台湾文具用品塑化剂含量测试结果,22件样品中有5件样品含量超出标准0.1%的150至400倍,幼童会习惯舔食长期接触下恐影响生育,并导致男性隐睾症,女性性早熟等。

台湾文具塑化剂含量超标 22件样品中有5件样品超标0.1%的150至400倍

消基会董事长游开雄呼吁台“标检局”将学童文具纳入应施检验项目加强查检,以确保民众健康。

此次消基会在新北连锁生活用品店、文具店购买握笔器及笔套9件、笔袋6件、原子笔和自动铅笔类7件共22件文具,调查最常见的塑化剂含量,据CNS 15527“事务文具用品一般安全要求”规定,8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总和不得超过0.1%,但此次22件样品,有5件含量超标,其中1件DEHP含量超过20%,等于超标200倍,4件DINP含量介于15%~40%,等于超标150倍到400倍。

消基会指出,目前台“环保署”将塑化剂列为第一、二类毒化物,有致肿瘤、生育能力受损、畸胎、遗传因子突变或其他慢性疾病等作用的物质,欧盟更列为生殖毒性物质,会干扰正常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及功能,造成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并增加女性罹患乳癌之机率等;依相关条例最高可罚新台币150万元。

文源:人民网

人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