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父母的哪些特征容易遗传给孩子 遗传基因其实与性别无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6日 10: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备孕到怀孕到宝宝出生,爸爸妈妈们感受到的不仅仅只是幸福和喜悦,更多的是责任和关爱。很多爸爸妈妈在准妈妈怀孕期间就会开始幻想宝宝是男孩是女孩呢?会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呢?更多的人会觉得女儿会长得随爸爸,男孩会长得像妈妈,这可信吗?

遗传给宝宝的基因与性别无关

每个人都会存在现显性基因和隐形基因两种情况,就好 比父母有卧蚕而宝宝也有卧蚕,这就是显性遗传,若是宝宝没有卧蚕的话,就是隐形卧蚕。但是对于传男不传女的说法是不存在的,孩子的某些部位会随爸爸也只能说明是遗传了爸爸的显性基因,没有呈现出来的隐性基因不能说是只有女儿才会长得像爸爸,儿子的长相就会随了妈妈。

父母的哪些特征会特别容易遗传给孩子?

一般情况下,身高、肥胖和智力会遗传给孩子,若是爸爸妈妈的身高不是很高的话,那么孩子的身高多半也不会很高;若是爸爸妈妈都比较胖的话,孩子一般也会比较胖。但是很多的遗传特征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来改善的,不需要太过于的担心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