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水银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办 水银体温计摔碎了有什么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7日 10: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每年都会有几次发烧感冒的,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到宝宝是不是发烧了都会在家里准备一个体温计,而体温计有水银体温计、电子体温计、红外线体温计等三大类。而水银体温计万一要是不小心摔碎了怎么办?水银体温计摔碎了有什么危害?

水银体温计摔碎了有什么危害?

水银体温计里面含的是汞,一种银白色的液体,粘度比较小易流动,在常温下会被蒸发。而汞蒸汽和汞的化合物会含有慢性剧毒,理论上只有在短时间内吸入大量的汞蒸汽才会造成慢性汞中毒。但是在通风的环境下,打碎水银体温计导致汞中毒的概率还是很小的,怕的是在给宝宝测体温时不小心被咬断或者被扭断,这才是最吓人的。

尤其是测杠温时,要是姿势不对或者是宝宝不够配合,水银体温计断在了宝宝的肛门里。若是发生这样的意外的话,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着急着去挖去抠,这样做很有可能会造成异物在直肠移位或破裂,万一不小心引起直肠穿孔导致腹膜炎就更加麻烦了。理智的做法应该是马上送宝宝去医院,让专业的医生来处理。

水银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办?

当水银体温计被打碎时,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捡,以免接触到水银。应该先把戒指和金属手表之类的首饰给摘下来,再戴上橡胶手套,将打碎了的水银体温计的碎片给装进废弃的瓶子里,倒水不要让水银挥发了。最后在瓶子上备注一下水银,也不要随意扔进垃圾桶,这样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情况允许的话,一定要将它送到社区的废液回收工作人员手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