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王长颖:中国家庭需求的母婴生态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9日 13:0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7月22日,“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今天,众行业资深人士齐聚,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复星创投总裁王长颖发表主题为《复星眼中的母婴生态》的演讲,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王长颖:中国家庭需求的母婴生态圈

王长颖表示复星是从以投资作为主要业务形态的公司到把运营加投资的公司,而运营又分成了三个大产业板块:健康、快乐、富足,这三块指向的人群是C端人群,C端人群在中国很核心的是家庭。去年复星开始采用全球化的角度看母婴领域和母婴全球市场。

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王长颖:中国家庭需求的母婴生态圈

围绕三大产业板块,复星大力打造C2M生态系统,将C端个人定制化需求反馈到M端时规模化生产,既满足了M端高毛利需求以及C端个性化需求。而在C端来讲中国还是以家庭为核心的传统社会组织,往往在一个家庭里投资消费者决策权82%是妈妈决策的,现在在一个家庭里妈妈决策一定程度上受到年轻妈妈的影响。所以从C2M的角度上来讲我们要找谁?要找妈妈。

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王长颖:中国家庭需求的母婴生态圈

目前复星已经从医药领域逐步切入到医疗服务领域再到母婴领域,线上有宝宝树,线下有和睦家、会所等,虽然可能不是绝对领先的产品,但从投资布局的角度来讲还是有相应的特点,把有特点的点先布下去才能慢慢地连成线,线才能连成网,网才能形成复星的“母婴生态闭环”。

复星还不仅仅是从母婴端切入,目前投资项目包括百合佳缘,目标从婚恋到组合家庭的过程形成自我的生态闭环。王长颖表示,从整个角度来讲,复星在母婴布局还是非常少的,希望跟大家更好地学习共同打造符合全球以及中国家庭需求的更好母婴生态圈。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