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为什么生二胎比生一胎累 看看这4点就清楚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5日 12:19来源于:齐丽娟
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二胎的阵团中,但是很多二胎妈妈却深有体会的是:生二胎真的要比头胎累很多。

年龄原因

在最佳生育年龄生二胎,宝妈或许感受不太明显,但一过30岁再生二胎,感觉就特别明显,体力跟不上,人也容易腰酸背痛,一天到晚动都不想动,主要不是懒,怕上班、做家务,而是稍微动一下就感觉累得不行。

家人思想转变

怀大宝的时候,孕妈在一个家庭中享受着国宝级的待遇,是一个家庭中重点呵护的对象,过的是那种婆婆疼老公爱叔叔婶婶都重视的爽滋滋的生活。 生二胎的时候,家人的那种上心劲就会减弱很多,地位也成呵护备至的熊猫变成了自力更生的松鼠,不仅要照顾好自己和胎儿,而且还要兼顾家务。

照顾大宝

宝妈生头胎的时候,只要尽心保胎就可以了,而生二胎的时候,身边却躲了一个调皮的大宝。没完没了的问题,没完没了的事,没完没了的纠缠和玩闹,想想宝妈就够心累。虽然另一个小家伙即将要来了,但是眼前这个小家伙,吃喝拉撒、衣食住行等样样还都需要宝妈操心。

睡不好

怀二宝的时候,孕妇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特别早,有些甚至三四个月就出现这种情况了,而怀大宝的时候,往往到孕晚期才会出现腰酸背痛。孕妇身体素质变差,再加上身体疲惫,妊娠反应严重等,孕妇在怀二胎的时候往往睡不好,人没精神,像生病了一样很受折磨。

齐丽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