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导购想要业绩翻倍这十招要记得学会 母婴店导购需要掌握的经营技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4日 11:49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一个完整的销售过程是由多个环节和步骤组成的,顾客在每一个环节所表现的行为和心理特征是不一样的。

1、做好售前准备

1.自身的准备---穿着打扮,身体健康,活力充沛;

2.精神的准备---愉快的情绪,充分的自信,卖出产品的决心;

3.专业知识的准备;

4.店面形象的准备---整洁,规范,氛围,工具的摆放。

2、建立信赖感,理解客户的需求

1.顾客是想了解家具并购买家具,还是好奇闲逛?假如是后者,你向他做详细的介绍就没有太大的必要;

2.顾客是第一次还是第几来看产品?如时是来过几次的顾客,你需要多花些时间和精力,他们往往都是准顾客;

3.顾客想要什么样的产品?知道了这一点,可以进一步向他有针对性地介绍产品;是什么原因促使顾客想要这种产品?了解顾客选择这种产品的深层原因,便可以有力的进行导购;

4.顾客最看重产品的哪几方面?把自己产品的优势与顾客的关注点结合起来。

3、塑造产品价值

1.USP(独特销售卖点),它是指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你的产品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2.把顾客的需求与产品的USP结合起来;

3.如果没有顾客想要的产品,引导他接受替代产品;

4.先让顾客明白产品的USP对他很重要,再说出USP;

5.一定要塑造出产品的价值

4、解除顾客心中顾虑

当顾客对产品提出某种反对意见的时候,你应该可以偷笑了,因为这正代表顾客确实想要你的产品。没有任何反对意见的顾客,一般是不会购买的。你还需要知道的是,一个顾客提出的反对意见一般不会超过6个。

5、顾客联系方式,资料

1.获得顾客联系方式;正确地记录顾客资料;

2.每天翻看顾客资料记录本

6、及时跟踪意向顾客

1.了解顾客的想法打削皮顾客疑虑;

2.与顾客约定再次面谈;

3.完成通话记录;

4.切轻易许诺;避免与顾客在电话中讨价还价。

7、解决问题,打消顾客最后疑惑

1.保持耐心;

2.刺激顾客购买的关键按键;

3.留一手;点燃顾客的欲望;

4.情绪和肢体的配合。

8、成交

成交的关键是敢于成交;

成交通常在5次拒绝之后;

只有成交才能真正帮到顾客;

不成交是顾客的极大损失;

“价格分解”成交法;

“一分钱一分货”成交法;

“别问可能便宜”成交法;

假设成交法;机会成交法;

选择成交法;大胆成交法;

三问成交法;霸王成交法;

9、成交顾客,后期优质服务

售后服务人员为顾客送货安装的时候,就是表现你对顾客的关心,让顾客感动的最好机会,因为你完全可以在这个环节让顾客感受到你的细心周全和热情洋溢。

你就可以在顾客还没有离开顾客家之前,再次与顾客沟通,以便了解顾客是否满意。你可以对顾客说“您好,家具已经安装好了,不知是否有什么地方我们做的不够?

如果有的话,现在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还在,我会马上请他们帮您处理好!”如果顾客说很满意,你就对顾客说:“很感谢您对我们的认可!在以后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的问题,请您给我打电话,我们都会为您解决。同时,我也会不定期的给您打电话,了解您的产品使用情况。”

10、对顾客谈及工作以外

分内的工作只会让顾客感觉这是你应该做的;工作之外的关心,才会融化顾客的心灵,让他为你而感动。

送货安装一星期之后,你一定要给顾客打电话回访:首先了解顾客在使用产品的过程是否遇到了什么问题,让顾客享受一下“上帝”的感觉;你可以同顾客以聊家常的形式谈一谈“摆场”的效果,并给出你的专业意见;

谈一些家具如何保养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会让顾客体会到你的热心;最后,别忘了对顾客说一句:“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就告诉我,我会帮您处理的。”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