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专家 > 正文
云阳妈咪乐刘红:10倍提高营养品销量 这样设计标签就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21日 15: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的宝妈买东西,跟我们当初买东西一点也不一样。”云阳妈咪乐采购刘红说道,“她们会很在意陈列中有趣的地方,比如说,在营养品专区,顾客会对粘贴的育儿知识、卡通标签特别感兴趣,有时候还会特意询问店员,某一个标签的具体含义。”

现在的顾客,本身就不太喜欢导购紧随其后,购物的目的性极强,很多时候都是直奔主题,这就给导购们的销售形成了极大的难题。

但是,当顾客被标签吸引,并准备驻足询问导购的时候,对于门店来说,机会来了!

云阳妈咪乐刘红:10倍提高营养品销量 这样设计标签就行

(云阳妈咪乐 采购 刘红)

机会是“贴”出来的

如今,宝妈给渠道们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变得更加独立与个性化,想要强行推销给现在的消费者一款产品,已经不大现实。“他们的自主性很强,对周围的好玩事物充满了好奇,于是我就在门店里增添了很多寓教于乐性质的小标签,最终的效果也很不错。”

这一代年轻的宝妈群体,摆脱了过去一代人对品牌专卖和商场的依赖,更追求个性化定制和体验式服务,更希望“所见即所得”,希望产品和服务更加的便捷。

而把这些需求,放在母婴店里来看,很容易锁定易形成顾客粘性的一个品类:营养品。

在营养品中,益生菌的见效是最快速的,体验起来也非常简单,口感和方便程度在母婴店现场就可以感受得到,“开袋即食”就是最好的体验方法。

“安琪纽特的益生菌,自从出了细分产品、换了新包装,顾客的认可程度变得更高了。这不单单与安琪纽特的产品品质有关,还要归功于年轻化的产品外形和方便操作的简易包装。”刘红说,除了满足消费者的视觉需求之外,在益生菌这一小品类上,安琪纽特做出了业内的首次突破。

即将益生菌产品精准细分,打破了传统益生菌业内“一种配方、包治百病”的营销概念,毕竟不同菌种功效不同,不同菌株效果更是千差万别。

换句话说,益生菌同一菌种下包含不同菌株,而真正起作用的、对人体有帮助的,可能就是某一款特定菌株。

安琪纽特采取科学严谨的态度,根据消费者需求,开发出不同配方、不同菌株组合的益生菌产品,在功效上更具针对性,产品也更能够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门店里,根据不同的细分产品,做出不同的指示标签,销售效果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刘红说。在她眼中,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了解还不是那么的透彻,很多时候,标签上的“奇葩”语录,就很容易促成消费者和店员之间的交流。

“比如说,针对益生菌如何吃的小标签,对于大一点的儿童或者成人来说,可以趣味提示他们‘开袋即食’的吃法,也就是通常说的干吃。”刘红说,“一开始的时候有好多人来询问,觉得吃法很独特,不都是温水冲服么,怎么你家就推荐干吃?”

当顾客开始跟导购交流的时候,凭借导购的专业知识和贴心服务,迅速建立信任关系、随之做好销售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刘红的高明,就在于标签的个性化打造,现在的母婴店都在提倡场景化布局,但对于顾客而言,能瞬间博人眼球的,店内的小标签设计就很关键,这也是做好营养品的一个小窍门!

顾客对于陌生的产品,停留时间不会太长,加上她们不喜欢导购随时跟随,这些小标签就显得非常重要。

“标签设计的好,就会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这对于新客的开拓很有帮助,对于老顾客,也有着很好的提示作用。”刘红说。

委婉的告知

对于新客的开拓,醒目的标签更容易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在刘红眼中,标签的意义还不止这些。

母婴店内的食品,本来讲究就不少,店员嘱咐多了,顾客开始嫌烦,效果还不如不说;嘱咐少了,稍有不注意,客诉就来了!

总想着微信社群答疑解惑,这也不现实,毕竟没有专门的社群维护人员24小时盯着,总会有疏漏。

“我们总结了一些产品客诉,也整合了产品的最优使用方式,这些都言简意赅的做成标签,粘贴在产品旁边。”刘红说。

当顾客要买某款产品时,直接就看到了旁边的注意事项,脑子里也只有这样的一个提示信息,自然也就不会犯错。这样一来,直接就避免了铺天盖地的杂乱信息装进顾客的大脑。

毕竟当消息一乱,即让顾客觉得发懵,也达不到相应的效果。

“就拿安琪纽特的营养品来说,每一款产品旁边除了产品特色之外,还会有使用的注意事项。”刘红说,营养品是很专业的一个品类,安琪纽特的蛋白粉、酵母锌等产品在她的店里卖的都特别好。

安琪纽特的酵母蛋白粉、酵母锌都源于酵母营养,吸收效果更佳,毕竟有着母公司安琪酵母的强有力技术支撑,安琪纽特产品自然有实力。

安琪纽特的营养品,更加安全好吸收,在酵母技术的推动下,营养品已经进入了3.0时代,即经历单一婴幼儿人群1.0时代,向“婴幼儿+孕产妇人群”的2.0时代扩展,接下来引导母婴店营养品类向“全家健康管理平台”3.0时代发展 。

产品为本始终是安琪纽特做营养品的初心所在,除了强大的产品实力外,安琪纽特的服务力也是同样强大。其在全国建立了19个大区、200多个地级市场服务部,1000多名市场服务专员,如此庞大的人员构成,只为帮助终端门店搞好动销服务,“安琪纽特的服务,已经细致到标签的处理。”刘红说。

细节是最能考验一个企业实力和用心程度的,“很多标签上商品知识、温馨提示等,都是安琪纽特的服务人员提示我们弄的。”刘红说,“有着厂家的专业支持和动销服务支持,安琪纽特的营养品自然卖的好。”

对此,中童传媒将于2018年12月13日举办首届中国营养品发展论坛,同时,还将举办举办首届中国辅食发展论坛。

届时,行业顶尖资源都将汇集于此,行业大咖、业界领袖、企业领军者、营销大咖、众多媒体齐聚一堂,共话营养品“小品类,大升级时代”。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