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申升:好的培训能帮助员工成长,培训后的跟进是必须要做的功课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24日 10: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编者按】

此前,在第28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展现场举办了首届中国孕婴童行业培训师秋季选拔赛活动。经过筛选,共同有8位参赛者获得了2018中国孕婴童行业培训师金牛奖。为了让更多行业内人士了解这些获奖培训师,近期我们对他们进行了赛后专访,专访稿将陆续在“京正孕婴童展”微信公众号平台、京正官网及行业媒体发布。

本期专访人物——申升,河南星链逸臣氏母婴用品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丁建私享汇高级讲师,孕婴童连锁资深咨询师,《母婴视界》专栏作者。擅长领域:门店运营管理、会员精细化营销。以下为专访对话全文:

申升:好的培训能帮助员工成长,培训后的跟进是必须要做的功课

京正:当初为何会选择进入孕婴童行业呢?

申升:选择进入孕婴童行业,跟一直从事零售有关,但更多的是看到这个行业的前景。孕婴童行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快速增涨的行业。越来越多的资本巨头近几年都把投资放在这个行业,也证明了这个行业的潜力。而当进入这个行业后,我发现可以做的事更多,信心也越来越足。

京正:在进入孕婴童行业之前,您从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

申升:在进入行业之前,我主要在7-11上海区域从事运营工作,再之前从事的是连锁超市的运营管理工作,管合肥地区几十家超市。可以这样说,正是因为这样的积累,在进入到孕婴童行业后,才有很好的上手能力。之前的工作帮助我很好的认识到零售的概念,以及如何带领团队完成公司的任务。

京正:关于公司的内部培训工作,您是从刚创业就开始做,还是后来因为某些因素的促使才考虑做的?

申升:关于培训,在做超市运营管理工作时,就有做一些,主要是针对团队员工的培训。后来创业做咨询公司,培训更是必备技能。在咨询项目进行过程中,需要给客户做各种细分内容的培训,帮助项目目标的达成。现在,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子公司的母婴终端板块负责运营工作,也时常要做培训,包括团队内部员工的培训,终端门店老板的培训,以及门店导购店长的培训。培训无论对于企业来说,还是对于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要解决的是沟通的问题,目标一致的问题和知识能力提升的问题。

申升:好的培训能帮助员工成长,培训后的跟进是必须要做的功课

京正:您最擅长的是哪个版块的培训?您的专业方向或者说主讲课程是哪些呢?这些课程在实际执行中具体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申升:就我个人而言,我主要擅长母婴连锁运营版块的培训。主讲课程包括《母婴连锁运营管理》《连锁门店标准化打造》《会员深度营销管理》等。这些课程都能很好的解决门店在经营过程中相关点和面的问题。而运营管理是一个概括性的工作,它包括了很多小的模块,比如:销售管理、现场管理、活动促销、数据分析、目标达成等等。

京正:经过专业培训后,员工的收获怎样?公司业绩在短期内是否有明显的提升?

申升:经过培训,员工有什么样的收获是每一个课程在设置前的目标,如何使参加学习的员工有好的收获是作为老师要考虑和设计的。我通常的做法是:一是保证课程的干货满满;二是阐述方法和观点后做案例分析;三是多互动,让员工有更好的参与感;四是布置好作业;五是督促企业培训负责人做后续跟踪和考核。

一个培训是不能在短期内明显提升业绩的。如果有其他老师有这样的承诺,我个人是不怎么认可的。公司业绩的提升是各方面综合实力的体现,比如:产品品质、业务人员的成交能力、公司的服务能力、公司运营管理水平等等。一场好的培训往往根据主题的不同,解决的问题也不一样。例如:运营的培训,它要解决的点比较多,结果的呈现还需要比较长时间的反馈,不是一蹴而就的。即使是所谓“营销金点子”的课,有员工一学就能产生结果,表面上看“业绩”短时间就提升了,但长远看,如果是系统有了问题,最终还是会降下来的。所以,我一贯不上“马上就提升业绩”的课,也从来不乱承诺。

京正:在公司运营过程中,您是通过哪些培训课程帮助员工成长的?培训后,如何进行后续的跟进或者指导的?

申升:这个话题其实在前面已部分说过。好的培训能帮助员工成长,最终体现成长的标志是行为的改变,以及结果的变化。培训后的跟进是必须要做的,且跟进也是一个有计划的行为。一般培训完后,需要安排测试,以检查培训的吸收情况;之后,需要再安排“改进计划”,并按计划付诸于行动;接着要看行为的变化或结果的变化。如果有变化,加以强化保持;如果没有变化,要分析“改进计划”的每个环节,是否有方法上的错误或者执行不到位的情况等等。这也是指导的原则。

京正:在公司的诸多培训经历中,有没有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申升:说实在话,印象深的有很多次。对于自己而言,最深刻的当然是第一次上台培训。有些紧张,也有些许兴奋。讲得有些干涩,也有些不自然。但随着培训越上越多,培训就越上越自然,越上越自信。给企业培训当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培训完后有绝大多数的学员有问题向我提问,课程结束一个多小时后才离去。虽然累,但很开心。

京正:2018年即将结束,接下来一年,您的培训规划是?

申升:关于来年的培训规划,主要是针对现在公司内部的,在这里不方便多说。可以说得是,培训一定是有计划性的,不是想起来了就做,这样往往很难达到培训效果。就学习而言,每年自已也要学习,也要参加培训。不学习就要落后,何况还作为一个教人的老师。
最后要感谢京正的采访!京正是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平台,在推动行业进步上做出了大贡献。很荣幸接受京正的采访,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京正:感谢申升老师接受我们本次的专访,希望未来我们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最后预祝申升老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