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做好母婴店品类管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26日 10: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品类管理,简称CM。品类管理的佼佼者现在有很多,如日本伊藤洋华堂的7-11便利店,香港长江实业的屈臣氏、叶国富的名创优品、香港药房品牌万宁,母婴类的玩具反斗城,这些都是成功的品类管理商业店铺的品牌典范,他们的成功在于品类管理的成功。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一下如何做好母婴店的品类管理。

品类管理并不是简单的商品分类管理,它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的深度精细工作:

一,顾客定位策略

你的顾客是谁?他们在哪里?他们需要什么?怎么得到他们对你的忠诚?

二,商品品种结构和品牌的定位及议价能力

目前很多单体实体店在引导客户消费方向的产品占比,趋势性培养的产品占比,畅销成熟度产品占比,能获得最佳利润的商品占比等方面做得不够好。母婴实体店要学会保证一定高毛利新商品的比例,控制成熟商品比重,主动向顾客推荐高毛利的产品,找出有高毛利、有增长潜力的商品,扩大销售占比。

三,商品管理效率

商品数量、管理成本、库存结构,周转效率。

四,商品形象定位

中小型母婴实体店必须要学会差异化经营、树立自己的商品形象,是主卖奶粉、还是服装、还是玩具,店老板和企业主必须有清晰的个性化定位。

五,利润管理

如何通过提升新品,强化成长型商品,巩固盈利型商品,通过打组合拳实现可持续的提升利润水平。

这五点品类管理的策略,就是实体店铺提升运营能力的组合拳。建议在大店里面走多产品品类+服务项目的路线,小店里面走有限产品品类+服务项目的路线。

小店铺不用把所有的产品都做全,做齐,做大,但是必须在某一个子项里面做深度挖掘、单点突破,这才是品类管理组合拳能成功的关键所在。

需要做实体店的老大,要学会经常要做“单点突破、纵深挖掘”的高效品类管理策略,只有这样你的店铺和你的品牌才有市场竞争力和防御的堡垒。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