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当天的首单生意如何拿下 三招帮你搞定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7日 13:52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实销量再好的母婴门店都是从每一天的首单生意开始的,准确说,如果门店不能成功地卖出第一罐奶粉或者第一包纸尿裤,不能留下最先进店的顾客,就不会有回头购买、持续消费及老客户带新,就更不能妄谈卖得越来越好。那么,怎样才能保证第一单生意能顺利拿下呢?

美好的一天从“美颜”开始

提高门店颜值

曾经我们认为颜值这种东西没用,嗤之以鼻,如今颜值已然成为市场竞争中制胜的关键。母婴门店要想顾客进店,首先得学会“打扮”自己。在此,小编主要从灯光、橱窗、陈列等方面展开阐述。

忌:大白天开黑店

很多母婴门店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每天一大早开店不开灯。因为没有顾客干脆连灯都不开,有这种想法的门店不倒闭也很难挣到钱。顾客一大早兴致满满地前来购物,而你为了省那么一点电费导致店内灯光亮度不够,会让你的顾客产生一种你的店快要倒闭的错觉。换成是你自己,你会一早进一家“黑店”吗?

忌:橱窗没有吸引力

橱窗在婴儿用品店里的作用非一般,它能让消费者更充分了解店面的品味;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客户注意,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向消费者展示出最核心的产品。如果想让商品产生动销,就要勤换橱窗。每天都有一个新气象,才会使顾客睁开眼就能有新鲜感,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忌:商品陈列杂乱无章

门店最忌讳的就是脏、乱、差。奶粉、纸尿裤、营养品甚至于奶嘴一类全部铺开放在一起,顾客很难选,你也很难找。如果你的陈列没有体现“分类原则”与“关联陈列原则”,那无形中会降低你的销量。趁早上没有顾客的时候先把店内的商品摆放有序,顾客进店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时刻记住首单客人的重要性

做好极致服务

自古以来,做生意讲究开门大吉红红火火,就注定了每天首单生意的重要性,首单生意的成交也能让大家对当天的销售额有一种积极的预期。但是,店里的首单生意也不是完全可控的,谁也没法保证早晨店里进来的第一个人是个什么样的顾客,是爽快购买,还是纠缠扯皮,甚至是退货投诉的。即便如此,你更要时刻谨记,首单客人的重要性,并给予其最好的服务。

宜:店长接待第一位进店的顾客

如果首单客人进店不买容易打击店员积极性,如果首单客人是来退货换货,容易影响店员情绪,如果首单客人问题很多,店员很有可能解决不了。相对于其他的导购员,无论首单客人是怎样的,店长能更灵活地处理好各类突发情况,不至于陷入僵局。店长是一个门店的灵魂人物,作为店长自身,要有一个顶两或一顶十的气势。

宜:主动向顾客释放首单信息

大家都应该知道,门店对于首单利润其实看得并不重,第一单生意都不会赚太多,就是图个开门红。所以,应该及时让顾客知道这是一个买东西超值的好机会,以此来促进顾客的购买率。

宜:多一些赠品或是折扣

适当的小礼品或是赠品是维护客户,保持回头率的最佳手段。赠品在精不在多,况且成本也不会很高,但是以此得了消费者的欢心就是有价值的。

化被动为主动拦截顾客

全面开展店面动销

很多母婴门店老板都在抱怨客流少获客难,所谓是没有顾客就没有消费,没消费自然是生意就很难做起来。确实,顾客不进店,再牛的销售技巧也是白搭!所以,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客流量较少的时候,店员不要空等待,要积极行动起来。

人员拦截

一旦发现有顾客稍有进店准备,就要热情相迎,随时切换到销售状态,并为顾客提供专业化的意见。只有将最饱满的状态展现出来,顾客才会感受到你真诚的服务态度,自然会愿意进店光顾。还有就是要提前统一拦截话术,即遇到客户说什么,团队提前想好,后期不断的优化。

产品拦截

充分利用消费者的好奇和猎奇心理,在店门口进行产品独特的卖点展示吸引顾客进店,让产品动起来活起来。例如,有的母婴门店门口会有投币的摇摇车吸引儿童;有的家具店,为了解决消费者对家具不环保的疑虑,在床头柜里面养金鱼……用这些方法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产品“动”起来,通过产品独特的卖点进行吸引。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