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应付母婴店淡季销量不好的问题 如何把夏季淡季变成旺季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7日 13:52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由于夏季气温过高,很少有人愿意出门采购东西,炎炎夏日的来袭导致母婴行业进入淡季。于是,门店开始绞尽脑汁想对策,如何应付淡季带来的销量不好的问题,也有一些门店已经放弃了对淡季的期望,不求淡季爆发,只想默默守着保本就行。但是开店就是为了赚钱的,各位母婴店主应该主动出击,而不是等着客户上门来购买。我们应当如何让顾客不得不来你这里消费,今天就来详细讲解以下如何把夏季淡季变成旺季。

一:门店小幅度改变风格

炎炎夏日,空调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首先就需要保证店内清凉;其次我们还可以给门店来个小装修,在门店墙体周围弄些夏季游泳冲浪等清爽的海报,再添加一些花花草草,让门店看上去就很凉爽,从而吸引顾客进来,享受绝对的购物乐趣;门店门口也可以弄一个简易制作冰淇淋的机器,这个成本很低,售卖赠送都可以,使顾客进店就先来清凉一下,这还不够吸引人嘛。

二:货架商品添加元素

门店装修了我们在来给货架商品增加一份清凉,货架四周可以放一些能够吸引人的动物画或者人物画,商品上面我们可以贴一些有趣的小标签,比如请购买我吧,我是夏季必备哦这类搞笑清晰的段子,加强客户忘记夏天的烦躁,给他们的小心情增加一点小乐趣,这样购物就会比较轻松了。

三:产品该如何选择

夏天蚊子多,推荐可以弄一些宝宝驱蚊产品,天气炎热,推荐防嗮产品和防嗮修护产品。降暑、清凉的食品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宝宝的洗澡用的,洗发露、沐浴露等切记可以清凉的首先,最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宝妈来给宝宝购物的,所以不要忘记了给宝妈们也要准备夏季必备产品。还有就是玩具类不要忽视这一点,不想出门在家无聊,有个小玩具玩着宝宝是非常开心的。

四:游泳馆与推拿馆该怎么运作

游泳馆平常人流很多的情况下,可以洗一次赠送几次,或者赠送防护产品。如果你的游泳馆平常就没有什么人建议做成免费的,因为成本并不是很大。线下线上推广宣传是必不可少的,其目的是为了吸引客流。这里就需要我们的销售人员起到关键作用了,使劲的推广夏季畅销产品。本来就免费游泳洗澡了,客户也会不好意思会带点东西走的。宝宝洗完澡,还可以再推拿享受一下,相信以后宝宝都会很留恋这里的;宝宝洗澡期间,也可以让宝妈进去体验一次推拿。

五:如何提高员工夏日积极性

夏天炎热,员工难免会心浮气躁的。先从着装开始,弄一件感觉就很清凉的服装,印一些标语,比如炎炎夏日我不怕,清凉好心情我代表。先改变外在,暗示员工需要一个好的心态。接着我们在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做游戏,小宝宝的笑是最能够影响到成人的。

六:滞销服装童鞋活动该如何运作

夏天到了很多商家春天的服装,童鞋可能已经堆满如山,那怎么才能在夏季也能把春天的产品也变的畅销了。首先要做好以下方案;市场调研挖掘有没有在明年春天要出生的宝宝,提醒宝妈们你这里有最好的服装,优惠打折让她们提前购买。或者只要购买任意商品,即可享受春季服装半折优惠,夏季服装八折优惠等,形成差异性对比性,造成客户错觉,不知道你是主打春节还是夏季服装。

七:夏季活动营销怎么运作

有游泳馆的推荐,只要进店就赠送20次免费洗澡机会,先吸引顾客我们在想策略留住客户,产生消费。没有游泳馆的门店,只要进店就享受全场几折优惠,或者赠送儿童玩具优惠卷,并且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甚至聘请一个育儿老师线上线下做育儿知识解答,提高门店的影响就能带来更多的忠实客户与消费。

八:后续维护服务

任何顾客在你这里买了什么产品,切记一定要登记时间,计算出多久能用完,在快用完的时候提醒客户,并且直接送上门。用你最真诚的服务,绝对能打动客户的心,就算在炎炎夏日也能给客户带来清凉满足的享受。

九:宣传推广

宣传推广是最重要的一步,不管你活动做的多好,不会宣传不会推广就不可能有很大的成就。各位老板们可以采取制作活动单页的形式,然后请人在周边或人流量多的地方发传单;也可以在线上朋友圈社群做推广,采取集赞的方式,集满多少赞就可以享受什么样的优惠等;老板们可以根据自己店里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如何推广。

写在最后:炎炎夏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套合适的营销策略,不管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比别的同行做的更出色,从而吸更多的顾客前来。只要做好以上几点就算是淡季,你的门店也能天天人满为患,日销过万。但前提是你的任何工作前期一定要做好推广与宣传,只有足够多的人流知道你的门店,才能给你带来最高的效益。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