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母婴智慧新零售变革之路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3日 14:34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7月23日,“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进入第二天。今天,众行业资深人士齐聚,继续观点交锋,思想碰撞。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发表主题为《母婴智慧新零售变革之路》的演讲,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母婴智慧新零售变革之路

胡超分享到,从行业层面,预计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母婴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增长率15%,母婴产品约占2万亿元,相关服务约占1万亿元。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不断优化,除了妈妈外,爸爸及其他家庭成员更多的参与其中。同时,零售业主权角色变迁从商品主权时代逐渐过渡到消费者主权时代。从消费洞察角度,二胎红利在2017年得到一波释放。相较一般消费品的性价比而言,母婴消费者对于产品本身属性更敏感。母婴消费者完成了从“价格”到“价值”的观念变革。

胡超认为,智慧新零售最关键的点是客户思维,以终为始,提升效率是零售的本质, 核心点是数字化技术。乐友融19年经验于其中,自主研发的ERP运营支持系统,使得APP与实体店结合的全渠道模式得以完美体现。流量碎片化时代,乐友从产品维度、品牌维度、情感维度、沟通维度方面打造精准营销,与此同时,乐友通过APP与实体门店深度融合、分钟级物流体验、体验式营销提升消费者忠诚度。在创新层面,乐友推出了“乐亲子”平台,为用户提纲更多增值服务,并打造“5.13”孕妇节和“913”新生儿节,和阿里做乐友母婴新零售旗舰店,做了电子化闭环式的操作。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母婴智慧新零售变革之路

智慧新零售不是空穴来风,是真正要践行的新的跟消费者沟通的模式,每个企业怎么通过愿景引领创新驱动、消费者思维,让每一个做品牌、零售、服务的企业在智慧新零售路上相互加持、相互赋能。乐友从一开始就建立了“孩子健康成长,走向美好未来”的企业使命,这条路上有很多过去的老朋友在一起走,也有很多新朋友加入行业。胡超表示,希望所有的从业人员都能够不忘初心,回归商业本质,一起走在路上!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