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我们仨》总制片人李海波:如何打造母婴行业的综艺IP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4日 16:2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7月24日,“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进入第三天。今天,众行业资深人士齐聚,继续观点交锋,思想碰撞。《我们仨》总制片人李海波发表主题为《如何打造母婴行业的综艺IP》的演讲,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我们仨》总制片人李海波:如何打造母婴行业的综艺IP

好看传媒八年制作了30多档节目,曾经制作《鲁豫有约》、《世界青年说》、《晓说》等栏目。两年前,我们公司成立了母婴事业部,专门研究做母婴的节目,先后做了64期《爱幼科学说》,2018年推出的一档母婴节目《我们仨》。

《我们仨》总制片人李海波:如何打造母婴行业的综艺IP

走进母婴行业两年中的最大感受是母婴行业的内容同质化严重,大致是生活服务类,这类内容占据了母婴行业内容输出的大体量。另外内容主要存在于非一线平台,其实一线平台母婴节目内容没有刷出存在感,如果能够做好母婴内容,我希望能够点燃的是大众声势的力量,把垂直话题拉回到大众主流视野里从而形成大众焦点。

基于前面两年的工作和母婴行业内容的特征,好看传媒大概有150位人一直在做内容,但大多数时间都在想要做什么样的内容。做母婴行业的内容需要几个关键词:

《我们仨》总制片人李海波:如何打造母婴行业的综艺IP

刚需

大家需要的是知识、权威、情感共鸣、心智卡位。真正变成妈妈时渴求知识都是很简单的,没有那么多创意,所以刚需很重要不必要太花哨。

切入点

找到市场上喜欢的内容说给谁听呢?我们很大胆在全国征集了3000对用户,找到了10对4个月到7个月之间的孕妇到三亚做活动,跟我们共同住了40天,40天里曝光的是稀缺的情感真实的表达,曝光的是在生活中的不便。这样的私密切入点和在服务、经验消费上的传导是我能够抓住软肋的最重要的点。

拒绝有意思

怎么样做出有意义的节目呢?首先是情感表达,另外知识获取量一定要刚需,此外,还需要良好的用户体验。

理念引导

妈妈们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呢?对母婴行业的妈妈们、从业者来说,我会觉得只要你有好的东西购买力不是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引领她高品质地孕育。

大平台C位出道

网生母婴节目《爱幼科学说》没有人知道,《爸爸去哪儿》在三线城市播都会有很多人看见,所以平台很重要。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