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欧美优品CEO张均:消费升级下品牌迎来新机遇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9日 13:0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7月22日,“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今天,众行业资深人士齐聚,观点交锋,思想碰撞。欧美优品CEO张均发表主题为《新品牌,新机遇》的演讲,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欧美优品CEO张均:消费升级下品牌迎来新机遇

张均表示欧美优品从1.0时代买手/代购、2.0时代陆续跟一些母婴品牌形成代理关系、3.0时代国外品牌中国独家代理权、4.0时代自有品牌的创立的过程也是国内品牌运营公司发展的一个缩影。

张均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未来在消费品领域里面将诞生一批市值过百亿美金的新品牌,而打造品牌可以建立商业壁垒,构建好的商业模式,形成品牌资产,沉淀商业价值,降低消费者的选择成本,降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对于如何打造品牌,张均表示从五个方面入手。

1.选品/产品定位。好产品是根本,尽量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选品不对,努力白费。在选品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做好产品定位,产品定位是非常重要的理论。我们公司的定位是从细分类目里做到第一,而不是杀进奶粉、纸尿裤。

2.品牌包装。品牌名称、品牌故事、品牌定位、品牌理念、品牌调性、VI视觉系统都很重要,作为新产品要如何快速火呢?要在品牌调性上打造,拿到重量级评奖申请到知识产权等都是途径。

3.价格策略。“定价即经营”,中国很多品牌都死在这句话上。如果我们的模式没有小米那么垂直还学小米那么低的利润那就死路一条,所以定价非常重要,一定要研究清楚,包括分销价格、活动价、日常各个渠道的控价。

4.市场及推广策略。当下做新品牌最好的红利是新媒体,包括微信、微博、朋友圈、TVC、节目植入等,还可以联合第三方做商务推广,互相背书、提高品牌曝光率。

5.销售渠道及策略。最简单的渠道就是线上,网上商家平台、销售平台是最低的,我本人认为肯定是不存在微商品牌的,微商只是销售渠道之一,微商有个特点0到10特别快,但从10到0也特别快,当你产品很火的很多微商帮你做,但产品不火的时候微商会纷纷又做别的产品。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