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母婴店长 母婴店长的“延禧攻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31日 11:04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里,女主角魏璎珞靠着刺绣本领入宫,蛰伏宫中,一心寻找姐姐被害的原因。后来遇到了富察皇后这个贵人,教她写字和生存法则,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最后坐上了皇贵妃的宝座。

其实,魏璎珞看似一路开挂的人生,除了运气外,更多的凭借的是自身的努力和天赋。比如,在性格上,魏璎珞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十分敢爱敢恨,在还是小小宫女时,便能不受欺负;再比如,后来遇到富察皇后,她也是凭借自己的聪颖和善良,屡次破获奸计,努力守护自己的恩人,才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开扒任何一位王牌店长的上位史,基本都有一段扎实的沉淀期。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魏璎珞总会当上皇贵妃的。此文总结了优秀店长在成长期的一些必备技能和条件,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会笑到最后的人。

优秀店长的2个职责

首先,什么是优秀店长?

衡量优秀店长最主要的两个条件:

1.完成并持续提升门店业绩

2.管理店员并带领店员成长

做到“完成”和“管理员工”你只是店长,只有做到“持续提升”、和“带领员工成长”你才是优秀店长。

优秀店长的四种起点

优秀店长也是从普通店长做起来的,而一百种人有一百种性格,店长的类型其实也是不同的,大致有着四种:

员工型店长

这类店长,或许他在店长群体中并不出类拔萃,但因为忠诚而被扶持上来。

执行型店长

顾名思义,执行力强而被提拔为店长。

销售型店长

销售型的店长业绩往往最突出、销售能力强。这类员工当上店长后,整天忙上忙下累成狗,而整店的业绩往往并无起色。

经营型店长

把自己当成老板去经营门店。

4种进修路径

后期的培养和自身的进步是十分重要的,不同的起点有不同的进修路径:

1.员工型的店长后期一定要接受专业的培训;

2.执行型店长要锻炼自己灵活处理事情的能力;

3.销售型店长应该更加注重团队的协作,而不是单打独斗;

4.至于最后一种经营型店长,恭喜你,你已经无敌了,真正把自己当成老板,门店才能经营好。

优秀店长每天必做的5件事

手里总有忙不完的活?

只需把5类事做好即可“高枕无忧”:

检查

火眼金睛地检查库存、店内卫生、现金、POP、物料用品、员工妆容、同行动态、资产设备、店招及LED屏幕等;要有一套对应的检查方法,比如做成一张日常检查表格,每天开店前逐一对应检查,保证没有疏漏。

激励

强压式管理员工已经行不通,如今我们更需要激励管理。激励不仅包含对任务的分解和激励,也包含对个人的肯定和表扬,对消极情绪的及时调整与沟通。

服务

不仅包含店长对公司、员工的服务,也包含店长带领员工对顾客的服务。避免伪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与顾客充分交流,不能只要求顾客消费,要关注顾客真正的需求。

观察

店长的重要技能,像球场上的教练那样,观察全局、发现问题、随时调整。

总结

细致精确,有奖有罚,一定要杜绝模糊总结和敷衍总结。

6种你忽视的激励手段

除了物质外,激励的手段有很多种:

1.目标激励

有目标,才能产生动力。

分为两类:一类是组织目标,如提前1个月完成销售额,连续3个月顾客投诉率在万分之五以下;另一类是个人目标,如掌握生鲜加工技能,商品验收合格率100%。

2.任务激励

用任务本身激励员工,任务完成能得到诸如奖金、职称、地位等奖励。

3.榜样激励

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和领导者的示范,可以使员工找到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和一根鞭子,比如评选星级收银员、标兵员工等。

4.环境激励

包括上级对下属的关心和信任和整洁的工作环境等,这些环境因素能使员工心情舒畅,精神饱满地工作。

5.情感激励

去真正关心你的店员!

一颗心

这颗心,名为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母婴是个有爱的行业,需要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要像皇后娘娘一样保持爱心哦~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