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营销升级迭代精彩分享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04日 16: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单纯依靠流量增长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场景消费被行业普遍认为是下一个增长点,内容营销也迎来以体验式营销为主的3.0时代,新赛段如何为用户量身定制场景化新消费体验?怎样打造营销闭环?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上,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就体验式消费下的内容营销升级迭代做了精彩分享。

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营销升级迭代精彩分享

内容营销迎3.0时代 体验式营销唱主角

内容营销1.0时代,以短视频为核心。根据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市场规模达到了57.3亿,2020年预计将超300亿。奇育记在内容营销1.0时代,短视频主要是以PGC节目为主要形式,以品牌冠名、植入的营销方式产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视频内容。合作的客户有美素佳儿、亨氏、百吉福等,具体怎么做的?我们在原创IP《懵叔与B宝的日常》做辅食的过程中,植入亨氏的品牌特性;2017年美素佳儿推出高端妈妈粉,我们根据自有节目+品牌需求,订制了近20集系列片,匹配的都是孕期瑜珈、孕期美食等视频内容;我们为百吉福做的广告订制片《亲子棒棒一刻》也是获得了营销大奖。

内容营销2.0时代:视频+新媒体+红人+社群+平面+线下。因为短视频在内容中算是比较复杂的一种产品形式,另外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内容是适合短视频呈现的,而有些内容适合于音频、图文等形式,所以在匹配用户和客户需求下,奇育记进行了整个主营业务的拓展,包括新媒体、平面、红人、社群以及线下。所以内容营销2.0时代,奇育记在短视频为主的同时又加入了图文、漫画、线下服务,以满足品牌全内容营销需求和电商的转化。

2018年年初,我们为美赞臣做了年案整合营销,以多元化形式的内容,构建了“黄金1000天”的孕产和育儿知识体系,做了整个内容的产出以及宣发。

奇育记是阿里第一个深度合作的母婴短视频机构,和阿里在短视频电商转化上做了最初的尝试以及构建。品牌电商的整合营销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一直在做的,2017年底和阿里全球购推出了“TOP母婴全球新榜”,以红人视频评测、图文和社群为内容载体,让产品达到影响力裂变的营销效果。除了在阿里站内转化,我们还对它进行全网的分发。

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营销升级迭代精彩分享

我们的短视频包括为品牌客户做的视频、自有产品、内容电商转化以及一些付费内容,其中视频知识付费内容在腾讯和优酷等平台都是Top1。内容营销3.0时代,以“体验式营销”为主。美国康奈尔大学伯德·施密特博士《体验式营销》书里总结了体验式营销大概有5部分:

1. 感观

首先要有感观,创造知觉体验,引发顾客购买动机与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等。

2.情感

创造共情体验,使消费者自然的受到感染,并融入这种情景中。在母婴行业亲子互动中,情感共鸣,情感的连接非常重要。

3.思考

以创意的方式引起顾客对问题的思考,为顾客创造认知和解决问题的体验。

4.行动

影响身体的有型体验与互动,通过体验、指出做事的代替方法、丰富顾客的生活。

5.关联

场景化的消费体验中注重“个人体验,与个人对理想自我、他人或是文化产生关联。

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营销升级迭代精彩分享

单纯依靠流量增长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场景消费被行业普遍认为是下一个增长点。举两个案例,一个是朝阳大悦城“伍台”,定位是未来青年的消费场,街头美食、零售、现场、娱乐、艺术社交等为一体的综合体。这其实是以餐饮为核心,吃饭的过程中,可以参加一些兴趣活动,如体验的音乐会,这是以前你在购物当中根本不可能想像的。另一个是网易严选酒店,这是全国第一家沉浸式场景电商酒店,真正实现了所谓的“所用即所购”,在酒店里所有用的东西都可以买,并且酒店就有商场。

康奈尔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消费者对他们所购买产品的评估会从购买初期到后期随着时间流逝而下降,但对享乐体验的评价却会随着时间流逝而上升。享乐体验与购买产品在消费者心中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消费,价格一致或区别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倾向于为享乐体验而买单。

在内容营销3.0时代,奇育记升级成为一种新体验类的综合服务体,希望为品牌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升级,打通线上线下内容整合营销,量身定制场景化新消费体验。

奇育记MEET创始人魏晓媚:营销升级迭代精彩分享

奇育记打造营销闭环 五大优势突围体验式营销

未来奇育记3.0时代有什么样的标准动作呢?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平台玩法拆分为三大块:

1. 能够策划社会性话题,通过抖音、微博、微信、头条等平台进行话题营销和病毒式传播。我们非常擅长策划,我们整个核心团队都是妈妈,而且都是主流媒体出来的非常棒的传媒人。

2.希望能够用多种形式的创意内容进行线上传播与渗透,从灵魂深处打动用户。

3.希望形成完整的闭环,原来所有用户在线上看完节目就关掉了,以前做线下活动很难导到线上去,我们希望在最后提出解决方案,构建线下体验式消费场景。

在体验式营销上我们有哪些优势呢?

1、创意策略

包括社会热点、用户痛点、情怀愿景、解决方案。曾经我们关注过留守儿童,手撕过国内的母婴史,做过丧偶式育儿的话题,我们希望做的是真正匹配用户需求的内容。

2、产品形式

短视频是我们最核心的东西,MINI FILM、微纪录片、微综艺、UGC互动微视频、音频、图文漫画、线下活动、社群联动、小程序以及我们所擅长的平面动态海报,这一系列都是会在3.0时代呈现的产品形态。

3、覆盖领域

奇育记MEET可根据品牌的不同需求和导向,为品牌量身定做全内容营销策略,并为其找到潜在用户,设计高端定制化的消费场景和问题解决办法,服务品牌以母婴品牌为主,可延伸至基于家庭需求的各个领域及其细分领域:教育、艺术、运动、旅行、医疗。

之前奇育记在线上整合过程中积累的KOL资源,其实他们都不算是真正的网红,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有工作,我们会让线上的KOL成为线下案子营销的亲子活动设计师。当为某一家知名酒店做线下活动时,我们会请到亲子活动设计师来量身定制真正能够解决用户问题和需求的一些体验活动。

4、营销特点

形式简单、引发社会话题;传播快,覆盖亿级以上人群;服务当下90/95后年轻人的行为习惯。

5、解决方案

我们的解决方案是社群联动产生闭环、为品牌找到潜在的用户,精准地匹配目标用户。线上线下联动,体验式整合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家庭亲子关系问题。

通过以上的这些实践和探索,我们希望最终给到品牌的,是一站式的优质内容服务,让品牌从单纯“触达”用户,转变为让品牌“影响”“深入”用户。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够与消费者产生共情,让内容营销达到它的终极形态,即情感营销,为品牌深度赋能的同时,也给到消费者以情感关怀和消费的共情体验。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