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连最重体验的星巴克都被迫上外卖了 母婴店还不送货上门?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2日 11: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纸尿裤体积那么大怎么拿啊?去实体店购买不累死我啊?!”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时常听到宝妈这样抱怨。

抱怨导致的结果就是:宝妈都跑到电商上去买纸尿裤了。

前两天我们与大家分享《我们调研了3200家母婴店,告诉你谁顶替了纸尿裤的江湖地位!》,指出“纸尿裤现在已失去千年老二地位!”,而且已经跌出了10%的门店销售占比!

“纸尿裤是电商冲击的重灾区”,固然有价格的原因——电商平台拿纸尿裤做引流部类大打价格战,雪崩了纸尿裤价格体系。但更长远的影响在于购买习惯的改变——宝妈习惯买纸尿裤送货上门了。

就好像今天很多顾客在电商上买东西,并不是因为价格,而是习惯。

那么我们门店为什么不能提供这种在家下单、送货上门的便利呢?

要知道,连最抗拒外送的星巴克,都开始推出外卖服务了。

一直以来,星巴克都以在自己的实体店——咖啡馆内完成消费和交互作为最大卖点,同时在餐饮行业中最早引入并践行了“第三空间”的理论。

但是,单纯做咖啡外卖的连咖啡、瑞幸的挑战者,以及更早杀入咖啡外卖的麦当劳肯德基这两大巨头,严重冲击了星巴克的生意,2018财年,星巴克在华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这是9年来的首次下降。三个季度前这一数字还是增长8%。

有钱有闲到店消费,享受“第三空间”的顾客,越来越少了。

这跟我们母婴店的困境不是一模一样吗?我们总在强调,母婴店有体验,服务好,可是依然抵挡不住电商不断分流顾客。

总是越来越懒的。

越来越多的人依赖外卖的存在,久而久之,店内消费的习惯就消失了。

母婴店不能再对此视而不见了!

连最重体验的星巴克都被迫上外卖了 母婴店还不送货上门?

母婴店加入外送行列有哪些优势呢?

01

增加顾客便利度。奶粉和纸尿裤销售占比超过60%,奶粉较重,纸尿裤较大,顾客拿着不方便。电商平台刚好满足了顾客这方面的需求,抢了实体店的生意。提供外送服务,可抢回部分流失顾客。

02

时效性高。现在电商就近发货,也无法当日到达。但是门店外送就不一样,虽然没有咖啡外送那么快,但当日送达基本没什么太大问题,门店销售低谷期送货,可以更快送达。

03

增加客户复购率。很多宝妈会到店消费,但是有时候带孩子忙起来想来也来不了。如果提供外送服务,比电商更快,就能防止订单被电商抢走。

04

增加销售额。大部分母婴店的顾客群以周边社区为主。加入外送行列后,可以服务到原来商圈之外的顾客,有利于提升销量。

05

培养自己的顾客群。目前,大部分实体店没有配送服务,或者受限于人力和成本,只是零星送货。依照各大零售行业争相进入外送行列的情况来看,宜早不宜迟。早点进入可培养自己稳定的顾客群。

怎么样?你是不是心动了?

你会说,站着说话不腰疼。谁不知道送货上门的好处,可是你知道这样增加多少成本吗?门店的那点销量,能养得起配送人员吗?能送我们不早就送了?

难道母婴店外送真的不现实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