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市场商机巨大 零售模式面临再升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9日 19: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婴童用品零售高速增长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正在迎来新的人口出生小高峰。2016年和2017年出生人口明显增多,分别为 1786万和1723万,出生人口数量回暖成为母婴消费需求提升的驱动力之一。同时,收入增长带来消费能力提升和消费观念转变,育儿模式更加精细化,新的母婴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消费升级是母婴消费需求提升的又一驱动力。

儿童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0万亿元,未来10年将保持20%-30%的高增长率。

母婴连锁业态由此呈现增长,渠道加速集中。中国母婴连锁市场规模自2006年的18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056亿元,CAGR达21.6%,明显高于整个母婴市场的增速。

面对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母婴连锁产业应该如何抓住机遇?

会上,北京大学传统产业“互联网+”与资本战略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婴童产业首席分析师杜凤林从零售与垂直行业维度解读,向婴童用品店诠释了新零售时代的底层逻辑,是“从交易关系到用户关系;从销售价值到销售价值观;从我营销到我们营销;从卖货到卖人;从为人民服务到为圈层服务;从需要到想要。”

杜凤林认为,婴童用品的零售行业未来还存在多个机会:“小圈层”机会、社区团购机会、局部战略的机会、“特定市场”机会,从业者应该深入研究,更好地抓住新的市场机遇。

推广“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认证细则

记者了解,为规范婴童用品门店的经营行为,加强对婴童用品店的准入管理,保证零售门店的商品及服务质量,使具备优秀潜质的零售门店进入婴童用品安心优秀店体系,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联合相关认证机构推出全国首个“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认证细则,主要围绕零售门店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监管、顾客服务体验等三个主要模块进行综合评定。

会上,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现在全国每年有1000多万婴儿出生,母婴用品市场需求依然巨大。各大区域连锁店需要落实三品战略,即:增品种、树品质、创品牌。

“我们要保证行业上下游的运行,上游即是品牌、制造商,而下游是经销商。要发展广东母婴产业就要把品牌与零售一起做好。”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