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有没有必要做游泳馆?如何经营婴儿游泳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28日 15:5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有人说,游泳馆是母婴店的蓝海、收款机、增量市场……近年来随着婴儿游泳的呼声越来越高,众多的母婴店老板瞄准了这一商机,在店内引入了婴儿游泳项目,开起了游泳馆,可是真的有必要吗?截至目前,婴儿游泳馆还算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没有成形且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简言之,婴儿游泳馆销售的是热水,做的是妈妈的生意,那么母婴店的婴儿游泳是否真的能赚到钱?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母婴店有没有必要做游泳馆?如何经营婴儿游泳馆?

正方:婴儿游泳馆一定要做

从发展趋势上来讲,在前几年,婴儿游泳只在南方的几个大中型城市出现,有数据显示,目前婴儿游泳市场容量每年呈至少50%以上的速度扩张,现在在市场层次上逐渐走向二线乃至三四线市场,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提前入局抢占先机,似乎机会无限。

从提升门店效益方面看,获客难是当下母婴店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而作为附加服务项目的婴幼儿游泳似乎让母婴店主看到了希望,虽然本身盈利点不高,但是作为引流工具而言,婴幼儿游泳项目确实给一些母婴店带来了大量的客源,长远来看,当你的顾客圈不断壮大时,效益翻倍只是时间的问题,婴儿游泳是一个入口,也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反方:婴儿游泳馆尽量别做

开设婴儿游泳馆看似容易,一块场地,几个池子,附带加热净水、游泳脖圈等设备即可,但是想要运营好婴儿游泳馆却显得有点难,难在哪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也是母婴店最难把握的头号难题。

首先是大多数母婴店配备的所谓的游泳池就是一个大的浴缸,仅这一项就违背了对婴儿游泳的安全要求;其次是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婴儿游泳时,成年人和婴儿的距离不能超过一臂,这样才能为孩子提供保护,而国内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毕竟场地有限,空间狭窄只够婴儿下水;另外,目前婴幼儿游泳馆还没有统一的卫生标准,各方面都全靠母婴店自觉,一旦卫生问题处理不好,极易滋生细菌,对宝宝健康产生威胁。最后就是母婴店对婴儿游泳项目配备的人员不足,根本就做不到专人盯守,一个工作人员看护一个孩子,如此一来事故就极容易发生,最关键的是门店内的工作人员基本上完全没有急救的能力,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018年5月,福建泉州的一位妈妈带着7个多月大的宝宝到母婴店游泳,自己外出买奶粉,宝宝发生溺水持续46秒;

2017年6月,芬兰一家游泳馆里,一名5岁小男孩在泳池中溺水,竟无一人发现,最后小男孩溺水而亡;

2017年5月16日,山东烟台一婴儿游泳馆,一名两三岁大的孩童在游泳馆倒立溺水长达72秒,期间孩子家属、游泳馆工作人员均未发现,直至孩子奄奄一息,才被救出;

2016年7月,两岁4个月的女孩在曲靖一家母婴馆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孩子被发现时已经鼻子流血,嘴唇发白,而游泳馆的店员完全没有急救技能,孩子送院后死亡。

……

此外,作为宝宝在游泳馆唯一的安全器具——”脖圈“又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它是否真的能保障宝宝的安全,它本身又是否具有安全性?

据了解,婴儿脖圈虽然未被相关机构明令禁止,但是已经被不少专业医生diss,认为有压迫气管和颈动脉窦的危险。同时婴儿脖圈也是一种经常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CPSC(美国消费者安全协会)前前后后曾召回10个左右品牌的婴儿脖圈,出现的问题包括接缝处漏气导致溺水等。在2015年,知名婴儿脖圈品牌Otteroo发生了54件婴儿脖圈爆裂事件。

母婴店有没有必要做游泳馆?如何经营婴儿游泳馆?

同样是经营婴儿游泳馆 为什么总有人比你做的更好?

同样是经营婴幼儿游泳馆,为什么会出现两种不同的生意?原因很简单,有的人因为加入了游泳项目生意红火客流源源不断,而有的却无心经营,看作是母婴店的附属产品,跟风而做,自然挣不到钱。那么,该如何经营游泳馆让母婴店赚到大钱呢?

开业前准备充足

装修设计:由于我们这里提到的是在现有的母婴门店内引入游泳项目建立店中店的小型游泳馆,因此,在选址上就不做过多阐述,但是门店内的一些因素还是要考虑到,例如门店通风、采光、进水压力和排水管道以及加热设备如何安置等等,首先要对门店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寻找可行性的方案。

在色彩搭配上最好以小孩子都喜欢的明亮、轻松、愉悦为方向,不要太过单调和死气沉沉,还可以结合当地文化、民俗风情和消费群体等量身定做一个设计风格。

设备选择:一般来说游泳馆设备分为婴儿洗澡盆、婴儿游泳池、儿童游泳池等,设备的选择要根据门店的经营面积和服务人群的年龄做调整。例如:50平左右的门店可服务0-3岁的宝宝,在空间格局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尽量配购一个4米的大池;100平左右的门店建议服务0-6岁的儿童,大池中池任选其一。此外,在选择游泳设备时也要注意不要拘泥于正方呆板的形状,宝宝们会更青睐于图案丰富、色彩明亮、形状多样的。

宣传推广:善于利用老会员的关系,给予他们一定的优惠利好,让他们替门店进行传播,在门店调整阶段可以先提供一些短期赠卡或体验券。另外,还可以去挖掘一些新客户,产科、儿科医院、幼儿园、早教机构、疫苗防疫站等都是我们需要去“扫街”的目标领域,先把名声打出去。

员工培训:游泳项目能不能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店员“,如果店员专业性强,能吸引且留住到店顾客,因此,做好员工培训是重要环节,除了宝宝洗澡、抚触按摩之外,学习一些急救的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母婴店有没有必要做游泳馆?如何经营婴儿游泳馆?

开业后用心经营

收费透明:一定不要为了短期的增加客流而将游泳这样的服务项目的收费隐藏起来,这会让到店的顾客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得不偿失。因此,母婴店经营者要制定一套清晰合理的收费标准,让顾客对各个消费项目的收费情况一目了然,吸引人容易,留下客更重要。

服务到位:一般可在游泳设备附近的设置休息等候区,添置一些宝宝早教读物,设置免费wifi让顾客尽情上网更能延长在门店停留的时间,有条件的门店还可以多准备一些零售、水果等,此外,还可以免费提供热水温奶器、二手母婴用品交易服务等,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母婴店。

店长职责:每天早上检查婴幼儿游泳馆的卫生情况,定期全员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不定时的看监控,了解泳区内有无问题并及时解决;根据水育师工作情况合理安排他们的轮休表;每周统计游泳馆内相关设备的使用和损坏情况,记录店内的收支,做好成本控制。

最后,除了婴儿游泳这个项目外,还可以适当增加婴儿抚触按摩、抚触产品等的相关销售,以到店顾客的消费频次和消费的单价来综合去设计产业链,保证每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打造属于自己门店的产品壁垒,实现门店效益最大化。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