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06日 11:2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一两年,生育政策的放宽、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高品质婴幼儿用品表现出的强烈购买意愿等都对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日前,2019年婴儿护理线上市场Q1最新数据出炉,以下是具体数据分析。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据母婴研究院和情报通后台数据显示,在母婴行业相关类目中,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高歌猛进,发展态势一片大好,都是呈持续增长态势。其中,就婴儿护理这一类目而言,2018年第一季度婴儿护理市场规模为20.4亿元,到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25.8亿规模,较上期增长了26.3%。

天猫份额最大,苏宁强势崛起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在线上渠道方面,婴儿护理相关类目在天猫平台的占比最大,优势明显,是第二大平台京东的3倍,销售额为18.2亿,同比增长39.9%;相比之下,京东只有6.1亿的销售额,且涨幅为负,为-3.5%;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的强势崛起,虽然只有5267.7万的销售额,远不及天猫、京东和考拉,但是其增幅达到了224.4%,是线上所有渠道中增长最快的。

湿巾强势不可撼动,婴儿护肤增长率居首

婴儿护理用品主要包括婴儿护肤、婴儿洗浴、湿巾、驱蚊退烧、婴儿洗手、护理工具、婴儿口腔护理、婴儿洗衣、婴儿洗发等9个子品类。其中,婴儿湿巾在婴儿护理用品市场中的份额最高,规模最大,遥遥领先于其他类目,2019年第一季度线上销售额为7.8亿元,且还在呈持续增长的态势。婴儿湿巾作为普通纸品甚至是普通湿巾的消费升级品,除了可以在宝宝的身上使用外,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消费者开始倾向选择婴儿湿巾产品,究其原因是婴儿湿巾更具安全温和的性质,清洁上更为便捷和放心,几乎所有做纸尿裤、洗护产品的商家都会以儿童湿巾作为线上销售的引流款。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除湿巾外,还要重点关注的是婴儿护理工具,占比26.6%,仅2019年第一季度线上销售额为6.9亿,同比增长了24.8%,是继婴儿湿巾外的第二大强势品类。第三是婴儿护肤,2019年第一季度婴儿护肤产品以43.9%的增长速度遥遥领先于婴儿护理的其他子品类,增长率居首。

全棉时代一枝独秀,Yeehoo/英氏一朝突围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就TOP品牌竞争力格局来看,除了全棉时代一枝独秀,贝亲奋力追赶外,babycare、子初、艾维诺、红色小象、保宁位列第二阵营,其他品牌的规模均低于1.7%的市场平均份额,整体来看,2019Q1婴儿护理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Yeehoo/英氏,虽然销售额仅2063.1万,但其增长最快,达7171.2%,它的未来值得期待。

BABYCARE再现超高增幅,怡恩贝抢占一席之地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根据情报通数据显示,2019Q1婴儿护理TOP10品牌分别为全棉时代、贝亲、BABYCAREBYPHILEMON 、好孩子、子初、艾维诺、怡恩贝、红色小象、青蛙王子、博朗,其中全棉时代虽增长率为负,但仍旧以6%的市场占比稳居榜首,此外,需要十分注意的是BABYCARE和怡恩贝,在整体婴儿护理的市场增长率他们两者的增长速度尤为突出,BABYCARE更是以258.1%的增幅位列TOP10榜首。

海外品牌规模在各平台差异较大,美日两国占主导

2019年Q1线上增速接近30%!最新婴儿护理行业报告请查收

从上图可以看出,单就各平台的海外品牌来看,天猫海外品牌最多,其次是京东和考拉,其中,天猫和考拉平台上最大的海外品牌来自美国,京东和苏宁平台上最大的海外品牌来自日本,可见,就目前看来,美国和日本两国的婴儿护理海外品牌仍占据主导地位。

尽管出生率增长缓慢对婴儿护理市场的发展不利,但婴幼儿护理用品细分市场绝对是如今消费升级的领域,父母感兴趣并且愿意为更高品质的产品支付更高价格,每个孩子的花费增多以及更高的使用频率也能弥补市场增长。特别是深入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你会发现机会巨大,未来十分可期。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