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母婴实体店经营中的七大痛点 你被戳中了几条?(二)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16日 17: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四)导购的知识储备太贫瘠

可以说很多的母婴店的导购都不是专业的营养师、育婴师等,就是一般的求职者,甚至都是未婚未育,那么,对于这种没有母婴基础的导购,除了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也没别的方法了,毕竟导购就是要在销售产品的同时能给顾客解释实用的育婴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吸引顾客、留住顾客,不然即使有顾客前来咨询,导购不能提供专业的解答,只会让顾客乘兴而来,失望而走。

母婴实体店经营中的七大痛点 你被戳中了几条?(二)

(五)货源不稳定

其实,货源这个问题应该是在没开母婴店之前就该考虑到的事情,没有稳定的货源,就会导致没有稳定的客源,对于从代理商手里拿货的母婴店来说,采购本身并不困难,只是多样化产品的需求比较费神,毕竟每个经销商手中的品牌都是有限的,而且中国目前没有一个市场可以让消费者一站式进全所有的货,“进全想进的商品难”,这是母婴店最头疼的问题。

母婴实体店经营中的七大痛点 你被戳中了几条?(二)

(六)项目单一

现在零售行业的变革已经进入深水区,纯粹靠商品差价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在产品同质化极其严重的当下,单纯只卖产品的门店已经失势,生意会很难做,再加上当下90、95后已然成为母婴主流消费人群,他们除了看重产品的性价比,更深层次的是要感受服务,寻求体验,单一的售卖商品已经无法留住新时代的顾客了,母婴店不妨开设一些如宝宝理发、中医药浴、宝宝游艺、摄影、宝宝游泳/洗澡、等服务项目,如此一来还会增加顾客黏性,增加门店的竞争优势。

母婴实体店经营中的七大痛点 你被戳中了几条?(二)

(七)固步自封,思维还停留在过去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迅速普及与电商的快速崛起,线上母婴店力压母婴实体店这是事实,母婴实体店沉浸在以往的辉煌中,要睁眼看看这个时代,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母婴实体、该怎么自救?母婴店的经营者能做的就是抓住自身的优势,并对店商母婴进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让消费者在能体验到方便快捷的线上购物体验的同时,还能得到线下的服务与保障。

时代在进步,消费者与消费需求也在更新换代,母婴实体店应该知晓自身痛点所在,才能够逐一击破,实现门店经营的稳定甚至是火爆。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