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网购“重度患者” 90后宝妈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进店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8日 11: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年轻消费逐渐成为消费“潜力股”。1月23日,尼尔森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

网购“重度患者”

报告显示,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3点,较上一季度的112点提升了1个点,实现平稳增长。90后在中国网民中占比达28%,居于各年龄段首位。目前,90后(1990年-1999年出生)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主力军。

报告指出,60%的“90后”更关注“我的想法”而不关注别人/社会的规范;22%的90后在去年内换了工作;66%的斜杠青年是90后。

尼尔森研究表明,在个人经济情况方面,90后对未来收入保持乐观态度,其中67%的人对未来12个月的个人经济状况预期“好”;而95后则表示担忧,其中60%的人担心收入。在消费意愿方面,90后的消费意愿最高,普遍持乐观消费的态度,其中72%拥有“优秀”或“好”的消费意愿;95后更加谨慎,54%的人有“优秀”或“好”的消费意愿。

同时,90后有强烈的自我认同感,36%的人会通过研究分析形成自己的判断,35%的人坚守自己认为对的价值观;95后则仍在探索中,其中41%的人愿意相信权威人士,49%的人愿意接纳、包容不同的观念和现象。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认为,目前,90后正在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他们是深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对数字经济有更高、更强的敏感度,以互联网为渠道的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并以此带动了消费方式的转变和消费升级。

90后还比95后好点儿

90后与95后共同追求消费升级,但购物行为大不相同。尼尔森报告显示,95后是狂热的技术消费者,分别有24%和23%的消费者增加了在个人数码产品和电话费(手机费)方面的支出;90后是必需品消费者,其中有38%的消费者增加了在服装领域的支出,30%的消费者在日用品领域增加了支出。

同时,90后更重视质量和地位,他们更愿意为自然种植、明星代言等产品属性多付钱,95后偏爱小众和个性化,他们更愿意为具有个性化、手工制作属性的产品多付钱。

赵新宇认为,对于细分的90后消费者,品牌方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个性化定制需求,同时,根据90后及95后不同的收视行为以及对不同社交软件的喜好程度,结合产品特质,通过不同的社交软件影响消费者,从而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