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90后妈妈只想要儿子不想要女儿?是因为重男轻女?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29日 10: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帖子里,好多孕妈都是求男宝的,就连知识问答也都是什么反应是男宝之类的话题。

当时我就感觉很纳闷,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又不是旧社会,而且这些孕妈基本上也都是90后,搞不明白怎么还有这样的思想,难不成是家里有皇位要继承?真希望能够摒弃旧思想,不要折磨自己,女孩对父母都是比较贴心的,感觉多养几个都行。

直到后来,我问了身边不少年轻女性朋友,才明白有时候有些痛苦的经历会让人对某种事情格外执着。

她们想要生男孩,不想要女孩,真的不是因为重男轻女,而是以下这些原因。听完我是既感动又扎心,看看你是否也感同身受。

90后妈妈只想要儿子不想要女儿?是因为重男轻女?

怀孕生孩子的痛苦自己经历过,不想让孩子如自己这般痛苦怀孕生孩子的痛苦自己经历过,不想让孩子如自己这般痛苦
有一位宝妈说,她想要儿子是在保胎住院,临产前一天的愿望。那一个月见了太多的现实,尤其是她生孩子的时候,突然检查出对麻醉药没反应,如果不顺产连想剖腹产都很艰难。后来生出个女孩,她哭了。医生还以为她重男轻女,不想要女孩。

但只有她心里的感受:二十多年以后躺在这里的是我女儿,只有生女孩的妈妈才能体会到。她感觉要是生的是儿子就好了,这辈子再也不用体会这种痛苦,就是辛苦了他未来的老婆。当然如果是儿子,她会好好教他努力做一个好丈夫。

生女儿要忍受远嫁的痛,生男孩则可以尽量避免,除非倒插门生女儿要忍受远嫁的痛,生男孩则可以尽量避免,除非倒插门
很多宝妈认为,虽然生男孩压力会比较大,以后还要处理婆媳关系。但是就算儿子以后长大结婚生子,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依然感觉还是自家人。

而女儿长大以后,就可能面临远嫁的痛。尤其是从大南方嫁到大北方,由于路途遥远,虽说坐飞机或者高铁,也不需要太长时间。但女儿还是不能经常回娘家看自己,尤其是生完孩子以后,基本上一年回来一次也是一种奢侈。

90后妈妈只想要儿子不想要女儿?是因为重男轻女?

感觉女性还处于弱势地位,不想孩子以后过于辛苦感觉女性还处于弱势地位,不想孩子以后过于辛苦
当然,除了以上原因,还有不少宝妈说自己以前本来也是喜欢女儿的,但现在觉得还是儿子好。因为她们都是女人,知道现在这个社会女人有多么不容易。

不想养大女儿以后,到别人家里做牛做马。过得太辛苦。尤其是现在虽然男女地位比以前好多了,但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女人还是处于弱势地位。

因此,生女儿的多少会担心长大了受苦,生儿子的则会感觉很庆幸,但是希望他以后能挑起生活重担,爱老婆孩子。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